Fitz > 運動 Sports > 奧運 Olympic > 戴資穎奧運奪銀後屢遭盜用肖像,韓國瑜躺著也中槍

台灣羽毛球手戴資穎,雖然在奧運女子單打項目只得銀牌,但有數據公司統計全球運動員人氣指標,「小戴」僅次於美國體操好手拜爾絲 (Simone Biles),及英國「跳水王子」戴利 (Tom Daley) 排名第3。而「小戴」返台後,成為最受歡迎廣告代言人,不過亦有不法之徒利用「小戴」名氣,推廣其產品及服務。

小戴為快餐店拍攝廣告

P圖售賣冒牌商品

戴資穎奪銀後,其贊助商推出的限量產品奇貨可居,但是不法之徒利用戴資穎、王子維等台灣好手「P圖」作宣傳照大打廣告,售賣奧運款防曬外套。這些產品已被運動員及贊助商否定,並沒有得到授權生產及販賣。

疑似冒用運動員肖像之產品

更甚的是,戴資穎贊助商推出的紀念T-shirt和毛巾,也被一些網站盜用進行詐騙。戴資穎亦於其個人IG發文提醒大家:

韓國瑜資助戴資穎打乒乓?!

更可笑的是,前國民黨高雄市長韓國瑜,亦捲入「盜版戴資穎」糾紛。近日,有篇名為《資助戴資穎打桌球》(台灣的桌球,指乒乓球) 的文章,於韓國瑜粉絲群組流傳。文章內容指韓國瑜在擔任市長期間,遇到一名戴姓小女孩。小女孩家境貧窮,立志要參加奧運。韓國瑜見她是可造之材,就送了球拍及球枱給她。結果,這小女孩於東京奧運奪得銀牌,為高雄爭光。這女孩就叫做戴資穎。

這篇內容無稽,無論項目與時間都錯漏百出,韓國瑜躺著中槍。

韓國瑜現身澄清事件

運動員全力以赴奪得獎牌,就算不支持也好,也不應被用為行騙的工具。

資料: 自由時報民視鏡周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