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奧運 Olympic > 東京奧運.澳洲南澳運動員回家需額外隔離14日
澳洲金牌划艇隊一齊回到悉尼 (左二: Alexander Hill)

很多奧運獎牌得主完成比賽,回到國家都受到英雄式歡迎,但是這批南澳洲運動員,包括一名金牌賽艇運動員,就因為疫情隔離措施,而未能第一時間與家鄉支持者會面。

依照奧委會防疫指引,到日本參與奧運的運動員,都在嚴密的「防疫泡泡」生活。運動員入境日本需接受病毒檢測,到埗後亦不能隨意進出選手村。所以運動員沒有機會接觸日本民眾,在日本感染病毒的機會大為降低。而奧運選手完成比賽回國前,亦會收到奧委會發出的證明書,可於本國轄免接受部份防疫措施,例如接受強制隔離。

不過,日前56名澳洲奧運健兒乘專機回到悉尼,完成酒店隔離後,當中有16名南澳 (South Australia State) 運動員,卻受制於州政府防疫措施,需要額外隔離14日。這批運動員包括划艇金牌得主 Alexander Hill,他們要在家中隔離14日,不得外出。

澳洲奧委會向南澳州政府解釋安排,並提交醫學證據,同時不少專家亦提醒當局,這14天家居隔離,會對運動員身心有莫大影響。但暫時州政府仍不為所動。

由於悉尼所在的新南威爾士州被列為高風險地區,南澳由7月30日開始,規定任何從新南威爾士州出發人士,進入南澳都必須隔離14天。

資料:《衛報

同場加映: 以色列金牌凱旋回歸

今屆以色列一共奪得2金2銅成績,其中韻律體操金牌得主 Linoy Ashram 凱施回國,於機場受到英雄式歡迎,到場接機的支持者有幾百人。Linoy 是以色列史上第一位女性奧運金牌選手,亦是自2004年以來,第二個贏得奧運金牌的以色列人。

資料: The Time of Isra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