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奧運 Olympic > 東京奧運.法國馬拉松選手被質疑故意打翻飲用水,從網絡世界消失

東京奧運男子馬拉松,法國選手 Morhad Amdouni 在補水站取水時,一手掃跌枱上大量水樽,後面選手失去補水機會。這條奧運其中一條最為廣傳的短片,令 Morhad 連日受到全球網民指責,指他行為是故意。

Morhad 其後於 Instagram 發佈短片,強調自己並非故意:「我當時因為疲勞變得意識不集中,在精疲力盡之下,從冰水取出的水樽太滑令人打翻。我要向所有運動員道歉。」Morhad 亦於 Facebook 撰文解釋,並上載放大了的慢鏡片段,且看有無令你改觀。

消失於網絡世界

於社交媒體解釋過之後,Morhad 似乎瞬間從網絡消失。他的 Facebook 官方專頁似乎已刪除,Twitter 帖子全數消失,Instagram 剩下的帖子也關閉了留言功能。

Morhad 在網絡世界失了踪,但全球各個媒體仍然追踪這單新聞。由美國《紐約郵報》,以至日本《每日郵報》都對這事件退進報道。歐洲體育媒體《Eurosport》,自星期日賽事以來,每日一篇文章追訪各國馬拉松名宿,大多數人都覺得 Morhad 違反了運動員應有道德,應予以讉責甚至嚴懲。

資料: 搜狐Eurospor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