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奧運 Olympic > 東京帕運.大馬鉛球選手痛失金牌因為同阿媽傾電話?

東京帕運會男子F20級鉛球項目,馬來西亞選手 Muhammad Ziyad Zolkefli 擲出17.94米,打破他於里約帕運創下的世界紀錄。不過,金牌最終由烏克蘭 Maksym Koval 以17.34米奪得,當中發生了甚麼事?

起初各國媒體說法各異,有說馬來西亞 Muhammad 確認成績後,烏克蘭選手立即向裁判投訴,指大馬選手遲到,令裁判推翻賽果。這說法令大馬民眾相當不滿,覺得裁判有偏坦之嫌,大量網民到帕運社交平台「派嬲」。

其後媒體有更詳細說法,終令事件平息。

跟媽媽講電話遲2分鐘

根據報道,Muhammad 在賽事展開後2分鐘才向裁判報到,當時裁判已取消其參賽資格。Muhammad 立即上訴,表示因下雨及場館擠擁而遲到。裁判按照比賽規例,獲準 Muhammad 繼續比賽,但如上訴失敗將會取消成績。結果 Muhammad 真的上訴失敗,被評定為DNS (未開始比賽)。

不過,最關鍵的證據係由 Muhammad 太太提出,她賽後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比賽前 Muhammad 與媽媽通電話,說著說著發現比賽開始,Muhammad 才如夢初醒立刻收線。不過事實如何,就只有當事人才清楚。

事後,Muhammad 於社交平台發文道歉,說:「我請求全馬人民的原諒,感謝給予我的支持。」看來他已清楚自己的責任。

(這場賽事還有澳洲的 Todd Hodgetts 及厄瓜多爾 Jordi Patricio Congo Villalba 因遲到而被取消資格)

資料: 羽你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