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奧運 Olympic > 2022北京冬奧宣傳片,60年代卡通人物回歸熒幕

隨著東京奧運及帕運正式落幕,2022北京冬奧亦開始備受開注。這條宣傳片近日由官方上載,並成為大陸搜尋榜首名。宣傳片的主角包括雪孩子、孫悟空、葫蘆娃、二郎神以及哪吒。

短片卡通人物的造型,年輕一代相信全不認識,原因是短片參照1961年及1964年製作的《大鬧天宮》製成。故事以中國古典小說《西遊記》及《封神演義》為藍本,將冬季奧運項目融入故事。

宣傳片由當年拍攝《大鬧天宮》的上海美術電影製片廠製作,由取材、風格以及故事,都具有上世紀60年代色彩。

網民反應: 阿爺看得很高興

大陸年輕一代對於宣傳片反應甚為負面,有留言說「阿爺的青春回來了」,大多數人表示宣傳片無甚共鳴。亦有評論指,奧運會是全球體育盛事,宣傳片以中國民間傳說為主題,而製作亦甚為本土,失缺了國際視野。

雖然東京奧運亦利用動漫人物宣傳,不過採用的角色在國際間甚為知名,絕非「雪孩子」、「二郎神」可比。

資料: 新浪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