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跑步 Running > 「空肚跑友」步伐一致 ‏[下集域奇BB的角度]

下集域奇BB的角度2「空肚跑友」步伐一致‏文章一出,原來好多跑友都好想知道相片中另一位主角的想法,以下我的朋友有話兒之[下集域奇BB的角度]:

說真的,我們在沒有吃早餐的狀態下跑比賽的確歷盡艱辛啊!

鳴槍後起跑,腦海一片空白的我在想:「為什麼今天的天氣不似預期,但要跑又要出那麼多的力氣啊?」

「為什麼跑極,雙腿的節奏與力度還不順暢呢?」但這樣想也不是辦法,唯有繼續為餘下的路程,尋回失去了的節奏感吧!在5K的位置便到達了第二個水站,我拿了一杯水喝下後,這時已察覺她在我眼前,就像有心靈感應般,感覺到她開始有點不適,是胃子的不舒服帶動到雙腿也慢慢地減速了。她看不到我,而我又沒有即時呼叫她。心裡只想,暫時先靜靜地觀看她的狀況吧!我默不作聲的跟著她身後跑了一會,同時也保護著她,不要被從後追趕上來的跑手們對她有碰撞。接著她突然停下,樣子帶點辛苦,我立即上前慰問並鼓勵她一同堅持下去繼續慢跑,希望幫她守住餘下的跑程時間,以及不至於跌出太多又難追回來。

下集域奇BB的角度3我們終於有場比賽可以並肩同跑了,即使是半公里,我已很開心,也很感恩!後來她真的要停下來了,還說:「不得了,要步行了,不要理我,妳去追趕吧!」這時,我已說不出什麼話來,只好繼續給她鼓勵及支持的說:「加油呀!撐住呀!我等妳!」誰知一轉身,其實我不捨也放不下她,餘下路程真的很想陪著她跑啊!我知道她心裡在想些什麼,想著不要因為她而拖垮我的成績,也知道她的想法是為我好。

我心呼吸一下,好吧!為了不要令妳失望,開始發力追趕……!!只可惜後勁不繼的我,在13K處的位置時,無論怎麼發力,雙腿的無力感開始加重,也驚覺有點「撞牆」的感覺。我不想夾硬衝,也不想因為這樣而暈倒。畢竟,我是空著肚子跑比賽啊~唯有慢慢地跑,直至最後距離終點前600米的位置時,莫名的感覺,心裡一直擔心跑在後面的她,身體狀況好點了沒有?還趕得及追上來嗎?我當下決定停下腳步,帶著緊張暨擔心的心情,全神貫注地回頭看……在等著等著的同時,也分別看見我們跑會的跑友們,往終點位置的方向跑過去了。焦急的我,終於等到了她跑上來,我對著她說了一句:「一齊衝去終點吧!」

突然回想起,這些年,妳像教練般教導我跑步的知識,又一同參與過各式各樣的比賽。亦因為跑步,我們有第一次的旅行。在未來的日子裡,很想繼續與妳放眼跑盡全世界的賽事啊!

就這樣,我們上演了一幕,比破PB來得十分激動又熱血又感動之事情~~~我與我的好友”奶皇”攜手並肩衝過終點!

特別鳴謝大會攝影師拍出那動容的一幕,讓我們留下難忘的回憶!亦是恩師亦是友;友誼第一,比賽第二。這份友共情確實難能可貴。感激、珍惜!

「沒有難成的事,要放棄容易,堅持卻很難。」下集域奇BB的角度1更多:
Fitz.hk Facebook專頁
「空肚跑友」步伐一致‏
奶皇@Fitz.hk
Fitz Running 跑步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
歡迎投稿: https://fitz.hk/contribu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