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跑步 Running > 中國復課 10日內兩學生戴口罩跑步猝死

中國大陸大中小學早前陸續復課,不過有兩名中學生先後於體育堂跑步時猝死,令人擔心學生安全問題。

河南15歲小李

河南鄲城的15歲中學生小李,4月24日上體育課時猝死。家長查看 CCTV,發現小李發病時戴住口罩跑步,懷疑是死因。事後家長與校方達成協議,校方賠償37萬人民幣。

河南15歲小李 (左)

中三生跑1000米

另一單在長沙市發生的慘案,一名14歲初三學生,4月30日上體育課時猝死。網上流傳,這天體育課進行體能測試,學生要跑1000米,而這位學生在跑步時戴住N95口罩跑步。

猝死原因未能確定

事件傳開之後,不少人都批評上體育課要求學生戴口罩的做法有錯。不過來自官方的講法,就是戴口罩與猝死並沒有必然關係。況且兩位死者均沒有驗屍,未能確切了解他們有否其他疾病。

此外,國內醫生亦指出,學生做運動時有自我意識,如果發現呼吸困難,可以停止運動、脫去口罩,甚至找人求助,所以不認為戴口罩做運動可以致命。

不過,戴口罩做運動,就算不會立即死亡,也可能對健康有壞影響。香港復課可期,但有關方面必須對上體育課戴口罩的措施,作出清晰指示。

資料: 聯合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