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跑步 Running > 偶像姚潔貞

姚潔貞本來不打算再寫姚潔貞,今期一本雜誌訪問(Sportsoho),看著看著眼眶也有淚光。

自從她從布拉格回來後,無數媒體訪問她,很多人從不同的媒體認識她,不論是否喜歡跑步運動的人,當然她奮鬥苦況、心路歷程也有很詳細正面報導。然而鎂光燈閃過後,面對自然是逼人生活,現實生活每樣都是錢,買補充劑要錢,出外比賽要錢,錢從何來?

是要靠昔日的積蓄。香港不是窮得只剩下錢?追求夢想的人就要過困難生活!相信她/他們倆夫婦都不是富二代、富三代,普普通通家庭長大的年青人,為了奧運,放棄工作,艱苦訓練,在香港這個講實在的地方,已經是不可思議。用離地領袖的說話,她倆應老老實實去賺錢,買一層要背負幾十年債務而得數百呎的樓,這樣才是她/他們之選。

不過,她倆夫妻沒這樣做,依然努力訓練。她/他們為何而拼?望為自己為香港,打出一條跑步血路,成立跑會,培訓幼苗,延續夢想。韓星、台星我沒興趣,陳嘉豪、姚潔貞,「快樂家庭」是妳兩跑會理念,永遠朝著信念而行,你倆動人故事,才是香港新一代典範。

更多:
謙遜姚潔貞
李國泉其他文章
Fitz Running 跑步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