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跑步 Running > 天水圍10K | 取消核酸測試退回$50,報名費仍變相增80%
2021年賽事

由香港業餘田徑總會舉辦的「香港10公里挑戰賽」(俗稱天水圍10K) ,將於1月8日舉行,因應政府放寬防疫措施,參加者不再需要在賽前48小時進行核酸測試。日前田總公佈,參加者可獲退回港幣50元,不過,有參加者仍在網上表達不滿,覺得田總「食水太深」。

變相大幅加價

今年「天水圍10K」報名費500元,雖然比一般10公里賽事偏高,但都明白防疫措施令賽事成本上升,加上缺乏實體賽事,亦令「天水圍10K」一位難求。如今取消了核酸檢測後獲退回50元,實質報名費變相為450元,既沒有穿梭巴士,也不見得有嘉年華會式補給,令不少參加者覺得「被搵笨」。

事實上,「天水圍10K」2021年的報名費為250元 (一般參賽者),另加50元「防疫附加費」。亦即是說,比賽報名費1年之間漲幅達80%,十分驚人。

田總: 我哋好無奈

田總發言人回覆《香港01》表示深感無奈。田總表示政府於12月28日才放寬防疫限制,但不少防疫安排如口罩、洗手液、工作人員等已經預訂,加上過去幾年疫情下辦賽事成本提高,所以在衡量過各方面後有此決定。

田總表示,往後比賽會因應實際情況再作檢討。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