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跑步 Running > [日本馬] 頑強的那霸馬拉松

 

日本馬拉松總是令人雀躍和期待,事隔一個月,金澤馬拉松後,再戰沖繩,來一個那覇馬拉松。

海外馬拉松讓我們更能體驗當地的風土人情,比賽的前一天,我們到了武道館取號碼布,正奇怪著大會工作員給每位進場人士一個白色大膠袋,原來每位進入神聖的武道館,必須脫下鞋子,以示尊重,白色大膠袋是給我們袋好鞋子,赤腳在場館走動,感覺很有趣、很自由,就像回到小時候一樣。

%e9%a0%91%e5%bc%b7%e7%9a%84%e9%82%a31%e9%a6%ac%e6%8b%89%e6%9d%be1
赤腳取號碼布

取完了最重要的號碼布,當然也不能放過也十分重要的Expo,Expo 面積不算太大,但卻有很多特色的紀念品,最特別是有一攤位,可以在紀念T恤及毛巾免費繡上金色的字樣,師傅手工確實熟練超凡,英文或漢字也可以。在取毛巾的時候,有朋友發現名字繡錯了,師傅就很靈巧地改正,更在名字加上一顆星星,精緻得很。

我選擇了紀念品毛巾, 師傳還在我名字旁邊加上一顆心, 精緻!^^
我選擇了紀念品毛巾,師傳還在我名字旁邊加上一顆心, 精緻!^^

那覇馬拉松路線以祈禱和平公園為中心,經過那霸市、南風原町、八重瀨町、絲滿市、豐見城市的南部5個市町,終點是奧武山陸上競技煬。路線起伏較大,尤其由10公里至20公里,確實是大大的挑戰。

%e9%a0%91%e5%bc%b7%e7%9a%84%e9%82%a3%e9%a6%ac%e6%8b%89%e6%9d%be-8
(按圖放大)

比賽的當天早上,天氣像要下雨,又下不出來,有點悶侷潮濕的感覺。起步不久,我們穿過了國際通,兩旁民眾熱烈歡呼,約6公里時,開始上斜,大會播著YMCA,一眾跑手跑跟做YMCA的動作,令人振奮,太陽也開始照耀我們,上坡賽道綿綿不絶。

%e9%a0%91%e5%bc%b7%e7%9a%84%e9%82%a3%e9%a6%ac%e6%8b%89%e6%9d%be-3

在悶熱的天氣下,跑了接近半程的上斜路跑,開始有點氣餒,就像人生遇上膠著狀態,停滯不前,以為下斜會有轉機,卻不明究竟到了26公里,在荒野裡突然停下腳步,腦袋一片空白,一瞬間沮喪的大怪獸突襲了我,想著必須從速趕走這大怪獸,像人生一樣,沮喪難免遇上,我們總要勇敢面對,臨危不亂把他擊退。

%e9%a0%91%e5%bc%b7%e7%9a%84%e9%82%a3%e9%a6%ac%e6%8b%89%e6%9d%be-6

身邊同途跑手,旁邊比太陽更熱情的民眾啦啦隊,他們給水、給冰,讓我們降降溫,給果汁、給水果、給飯團,給我們能量,絕對是我的精神支柱,讓我抖擻精神繼續下去,過了一關又一關,在持續跑下去的時候,也聽到、甚至看到很多救護車穿梭於賽道上,就像叫我們提高警覺,留意自己身體的狀況,經過灼熱的小祿公路後,驕陽仍然照耀,我們沉著迎戰堅持下去,一一擊破每公里,最後兩公里,在同伴鼓勵下,全速開動了,完成了今次艱辛的旅程。

新鮮大大個的蕃茄
新鮮大大個的蕃茄
%e9%a0%91%e5%bc%b7%e7%9a%84%e9%82%a3%e9%a6%ac%e6%8b%89%e6%9d%be-5
美味的飯團是動力的泉源

我們並不能勝過天氣,但在人與人之間的鼓勵及堅持的信念下,總能發揮超強小宇宙,克服困難。

那覇馬拉松傳統做法,6:15時限到了就是把閘門關上,縱使只短短二三百米,也把參賽者摒棄於門外。但在我心中,這些參賽者也是超強跑手,能在這種情況下完成42公里,實在了不起。





今次那霸馬拉松完走率只53.20%,實在感恩走完這艱辛的比賽。多謝同途的每一位跑手、那覇民眾給我們的支持、朋友沿途拍照,讓我經歷這次頑強之旅。

如果金澤馬拉松是一位優雅細心的女子,那麼那覇馬拉松必定是一位強頑的硬漢子。

特別玻璃的完成奬牌,要好好保管
特別玻璃的完成奬牌,要好好保管

重金屬同學會 facebook專頁

更多:
Fitz.hk Facebook專頁
[金SIR教室] Kitty分享: 窩心的金沢馬拉松
香港長跑行山比賽
Fitz Running 跑步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