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跑步 Running > [極速秒殺] 2016香港街馬@九龍東 報名記
雖然唔算係秒殺,但係都係三兩個鐘內爆滿。
雖然唔算係秒殺,但係都係三兩個鐘內爆滿。

由「全城街馬」主辦的《AXA安盛香港街馬@九龍東2016》(下稱2016東九街馬)今日 (1/2)早上11時接受報名,反應熱烈之快,連筆者都難以至信,未到中午1時30分,全部1萬個報名名額(包括半馬、10公里每組4700公開名額及300個慈善名額)已告全數爆滿!

《AXA安盛香港街馬@九龍東2016》報名記 2 《AXA安盛香港街馬@九龍東2016》報名記 3

早前筆者知道2016東九街馬將於今年4月10日舉行,原本只打算個人報名,但在網上Facebook跑步群組得知有跑友打算組隊參賽,因此在機緣巧合下,召集了一個跑步班同學及在Facebook跑步群組的兩個成員,在上周六(30/1)組成團隊,很快便收集了隊員的報名資料,等待2月1日早上11時正式報名的一刻。

到正式報名一刻,街馬的官方網站竟然無法登入,試過十多分鐘也無法成功(用手機及電腦同時嘗試),幸好,筆者跑步班的同學及時在WhatsApp轉發了一條直接的報名連結,筆者亦終於成功登入。就這樣,只用了8分鐘就完成了整個4人團隊報名及付款程序,並收到確認電郵。街馬2016,正式成為筆者今個跑季的第10場賽事,更是首次以團隊形式報名的路跑賽事!

當筆者在午飯期間,已在Facebook收到有部份跑手已出現「無法報名」(On Hold)的狀況,當午飯後再上官網查看,原來全部名額已經額滿!由早上11時至中午1時半,僅僅2小時半的時間,10000個名額就被「極速秒殺」!筆者心裡也感到幸運,從未想到2016年東九街馬的跑手報名反應是如此熱烈!即使今年渣打馬拉松,全馬、半馬及10公里賽的報名都極速爆滿,但始終是不同項目分開日子報名的。若果全馬額滿,仍有機會在稍後於里數較短的賽事成功報名。但街馬卻是10公里、半馬同一時間開放報名,因此實際上爆滿的速度可以緊貼渣馬,甚至有過之而無不及;即使去年同一機構舉辦的《新創建勇跑地貌王》,都要數日時間才全部額滿,而名額比東九街馬更少。可見東九街馬已經開始得到不少跑手重視,尤其一些無法報名渣馬的跑手,他們往往就將報名目標轉至東九街馬以至其他賽事。

AXA安盛香港街馬九龍東2016_報名記_f

另外,據筆者所知,現部份長跑賽事均有隊際報名,以全組的成績作為名次排列。在至今達4年多的長跑跑齡中,筆者未曾試過以隊際形式報名賽事。即使田總主辦或合辦的大型賽事(如渣馬),也沒有「隊際報名」的選項。因此,今次東九街馬能夠組隊參賽,是今個跑季當中,除了將會第一次赴海外出賽以外,另一個重大的突破,也是給筆者一個機會去帶領及組織團隊,這也是踏上長跑之路的意外收穫。

各位成功報名2016東九街馬的跑手及團隊們,4月10日,啟德郵輪碼頭,到時見!若果未能成功報名的,到時也請親臨會場沿途,為我們一眾跑手打氣!

更多:
Fitz.hk Facebook專頁
[後渣馬賽事] AXA安盛香港街馬@九龍東2016
後渣馬賽季的困局: 如何重尋跑步目標?
Eric [email protected]
Fitz Running 跑步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