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跑步 Running > [歷史最悠久香港馬拉松賽] 中國沿岸馬拉松 China Coast Marathon CCM

香港歷史上,首場正規馬拉松比賽於1969年12月14日舉行,慶祝元朗大球場正式啟用。之後,香港長跑會也在石崗一帶舉辦了馬拉松,但參加者寥寥可數。

到1981年,香港元老田徑會 (AVOHK) 於北潭涌舉行第一屆中國沿岸馬拉松 China Coast Marathon (簡稱CCM),是香港第一個獲AIMS (國際馬拉松與路跑總會) 認證的比賽。這場比賽每年一度,維持至今有37屆,比起由1997年開始的渣打香港馬拉松,歷史更悠久。

賽道

賽事由北潭涌起步,沿萬宜水庫而跑。參加者要在高低起伏的萬宜路作賽,成為了這個賽事的一大特點,也足以令新手卻步。

但是,萬宜水庫的風景實在令人驚嘆,亦令不少跑友為了在這賽道作戰,而加強訓練。

有人情味的比賽

CCM 最令人深刻印象,除了賽道風景如畫,主辦大會對選手亦相當體貼:

  1. 賽前沒有甚麼馬拉松嘉年華,號碼布在比賽日即場提取,不用選手跑多趟
  2. 大會有免費穿梭巴士,由市區至北潭涌
  3. 起步時間人性化,全馬、半馬,同時在早上8時開步
  4. 賽後補給多元化,有蛋糕、三文治
  5. 選手衝線時,工作人員列隊鼓掌,大會司儀亦高叫選手的編號,仿如NBA球星進場
圖: 去吧 活著便精彩

2018年比賽資料

  • 比賽日期:2018年1月28日
  • 起步時間:早上8時 (全馬、半馬同時起步)
  • 限時:
    • 全馬:6小時
    • 半馬:4小時
  • 紀念品:完賽Tee及完賽獎牌

資料來源:大會官網去吧!活著便精彩、《長跑運動全攻略──健體、訓練、比賽 (增訂版)


更多:
Fitz Facebook專頁
香港山賽 (越野跑) 的 半馬 全馬 及 超馬
[香港的馬拉松] 全馬 半馬 及 超馬
Fitz Running 跑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