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跑步 Running > [波士頓馬拉松2019] 國內跑手成績大幅下滑 惹出術疑雲
圖片來源

剛剛過去嘅波士頓馬拉松,國內跑手也踴躍參加。據資料顯示,中國大陸跑手共有620人報名,537人出賽,最終有534人完賽,完賽率達到99.4%。然而比賽過後,國內媒體揭發了疑似「出術」的問題。

最明顯的一宗,是北京市民於社交媒體直認將自己的號碼布「借給」朋友,由朋友代跑以及領取完賽牌,和購買紀念品。她並且於微博寫道:

「謝謝大蜜小姐幫我跑了波馬,雖然遺憾沒去跑,但你們幫我混了獎牌買了美美的裝備和跑鞋。六大獎牌就差倫敦了。」

結果,她這個發文引起海外內跑友共憤,不少國內媒體紛紛向波馬大會查詢。看來當局將會採取進一步行動。

偽造成績參加波馬

另外,早年國內流傳有人集體偽造馬拉松證書,以求達到波士頓馬拉松門檻 (BQ) 而參加比賽。國內網絡於上個月,亦流傳了一則波馬消息:

「某公司與部分跑者聯合偽造馬拉松成績證書,從而達到欺騙組委會,通過 BQ 成功獲取波馬參賽資格,其中涉及90多人……」

這屆波馬過後,《新京報》整理中國跑手成績,發現了不少參加者最後得到的成績,竟然與BQ差距甚大。例如一位第二批出發的女選手,BQ 應在3小時35分之內,但完賽成績竟是6小時11分13秒。有第一批出發的男跑手,BQ應在3時05分以內,但完賽成績是5小時26分42秒。

有關記者懷疑,當中不是有人代跑,就是有人偽造了 BQ 成績。

正所謂「一粒老鼠屎壞了一鍋粥」,再這樣下去,隨時會有禁止中國人參賽了。

資料來源: 騰訊體育

更新: 中國田徑協會發出公告,處罰三位偽造馬拉松證書的波馬參賽者

Fitz連結: https://fitz.hk/?p=117791


更多:
Fitz Facebook專頁
[波士頓馬拉松2019] 男子跑手鬥到最後 決勝兩秒鐘
[波士頓馬拉松2019] 全城戒備 迎接4月15日比賽日
[波士頓馬拉松] 女神Shalane Flanagan受傷棄賽
東京馬拉松並不如想像中好
[貝魯特馬拉松] 愛與和平的使者
Fitz Running 跑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