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跑步 Running > [渣馬2017大數據] 一張圖睇下自己成績屬百分之幾

是咁的,小弟上年做了2016渣馬成綪統計,今年再接再厲,為大家統計2017渣馬成績!鑑於上年文章出後,有師姐表示男女成績一齊統計不妥當 (我十分同意,但無奈渣馬放成績沒有識別男女),而今年渣馬放成績終於有分男女,但無奈只限挑戰組。所以,我今年除制作了不分性別的綜合成績統計圖外,還為挑戰組制作了性別分開的成績統計圖,以供大家參考。

2017渣馬成績綜合統計圖 (不分性別)
小弟今年全馬組 Gun time 3:33 (Net time 3:31),故與往年一樣屬 < 3:45組別,只能躋身今年全馬組的 top 12.6%。

值得留意的是,全馬的<4:00明顯比trend高,原因相信不用解釋吧!

(按圖放大)



挑戰組成績統計圖 (男左女右)
男女比例 – 全馬 4.9:1 ,半馬 3.5:1 , 10K 3.6:1

小弟一直有個theory,就係女士的體能大概是男士的80% (這是小弟從男女士的全馬最快成績difference所計的)。小弟從未從median time 或半馬,10K組別印證自己的theory,如大家得閒的話就幫我印證下啦!

(按圖放大)

(​特別鳴謝小弟的一位好朋友教小弟從SportHive server上download 渣馬data!冇佢呢篇文大家最少要等多2日!)



更多:
Fitz Facebook專頁
[全馬初體驗] 全馬同100km 邊樣辛苦D?
[半馬兔子] 哥破的不只是自己的PB
[渣馬2017] 我和我的初馬
[用鏡頭參與2017渣打馬拉松] 在銅鑼灣糖街拍攝跑手英姿
Fitz Running 跑步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