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跑步 Running > 珍惜你的隊友

珍惜你的隊友_f我重申我不吃豬牛羊家禽和各類海產,我更要為豬隻平反,其實牠們並不蠢蛋,小豬嘜的智商等同一位三歲小朋友,確實不簡單啊!

到底我們在跑步比賽的時候,應不應該等候落後了的隊友,或一同參賽的朋友呢?這要視乎大家參賽的是隊伍,還是個人組別。如果是隊際賽,毫無疑問你要非等不可,因為大家要一起衝線才可以確定成績;但若是個人的話,我就不會等或要求隊友等我,始終大家的實力、步速和策略可能都不一樣。

不過在跑步過程之中,隊友(或是一同參賽的朋友)真的可以為你加添一份動力;當你氣餒的時候,他會鼓勵你;當你走到悶時,他與你閒談;當你跌倒,他會立即伸手把你扶持;每當你欠缺自由意志失去方向的時候,他為你帶來明燈指引繼續上路;但當你成功,他又會讚賞你恭賀你。這種伙伴關係讓我們對跑步的熱誠不易冷卻,相反令成績不斷進步。

就算你真的時常一個人跑步,也可以抱持著正面的價值觀去發掘路途上陪伴著你的隊友,例如:我嘗試過被一隻樹林大蚊來個法式濕吻;也曾經被大型蜘蛛網野生捕獲我的頭髮;亦遇過一條小蛇在路邊為我打氣;更受過數十隻狗兒熱烈歡呼;而腳底不斷被路上的碎石按摩;太陽伯伯更加不辭勞苦地長時間問候我關心我。在短短的數十公里,就可以看到人生賽道上的真、善、美。

所以,這個世界真的充滿著希望,又何須老來哭泣來討好誰呢?只要大家齊心堅持信念,我們必定在終點相見的。

最後,希望再次呼籲大家善待豬隻。大家不會這樣對待一位三歲小朋友吧!

更多:
跑步商數(RQ) 計算你的跑步熱誠度
李照邦其他文章
Fitz Running 跑步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