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跑步 Running > 葉伯 — 跑友的精神領袖
葉伯-跑友的精神領袖
星期日(4.19)有幸參與葉伯盃紀念跑,雖然路線需要臨時被更改縮短,但伴隨著八佰跑友的熱情及齊心,這項民間跑步界的盃賽得以順利舉行。當然最重要是多謝盧先生及一眾義工的群策群力,在有限資源和有限時間情況底下成功舉辦這場盛宴。

葉伯是一個傳奇,他是一個代表人物。他在海難中得到拯救,為他帶來了福份,因為可以繼續存活下來;可能亦是他能夠生存,也帶來他的悲痛。每當他想起葬身大海的好友,他便用跑步來宣洩他的鬱悶。歲月不留人,他年紀開始老邁,可以選擇退下起跑線,但他沒有;他仍然堅持在不同地點練跑、繼續參與本地海外賽事,為的就是最簡單的一個理由,紀念他的好友。

葉伯沒有拿取特別的賽事殊榮,他的跑姿有點怪,他亦跑得不太快,好可能坐上馬拉松巴士都是常客;但他不屈不撓的精神、鍥而不捨的態度,絕對讓任何人讚嘆、敬佩、擁戴、感動… 這些特質成就葉伯成為各跑手們的偶像。我們不只是為了有生命而慶幸,更要生存得有意義、有理想,否則我們便會淪落到成為一頭沒有思考的畜生,任人宰割。

雖然葉伯現在離開人世,回到他惦念著六十五年的好友身邊,但我相信他仍然很喜歡跑步,會與神和他的好友繼續在天家的跑道上奔馳。葉伯留給我們的跑步精神並没有減退,他的一擺手一踏步永遠刻劃在各跑友的腦海之中,葉伯葉倫明是我們一位實至名歸的精神領袖。

作為受人尊重的領袖,不一定要有權有勢、隨時呼風喚雨;也不需要高高在上、任意搬龍門或施展語言偽術。反而地位低微、以德服人、身體力行的人更加賺取人心。葉伯,我相信你會陪伴著每一名跑手繼續衝過終點的。

最後容許我粗鄙的喝罵一聲:「狼鷹、禿熊,你哋想做領袖?好...難啦!你哋

睇住呀!」

更多:
419 葉倫明紀念盃相集
李照邦其他文章
Fitz跑步文章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