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跑步 Running > [逆走100 Rebel Walker] 那些你追隨冒險的夢 我陪你去瘋

 

經過一年魔鬼男友的訓練,終於收成啦。

男友一向都熱愛山賽,那年見證他毅行者衝線,對於當時連10k都要龜速完成的我心裡有許多好奇疑惑,為何又辛苦又累但他卻樂在其中,衝線一刻那張滿足又開心的笑容讓我深深記住了。

當時,他說:「一齊玩逆走100,你唔洗揹野! 只需要堅持完成就可以。」就這樣,我因為這個看似吸引的條件我上當了。我想……只要只要堅持走,不計任何時間,應該可以一起完成。於是,他便制定訓練日程,他有他的負重訓練,而我只要繼續訓練體能就對了。每星期跑一晚步練體能,練斜路跑長課。假期練長課跑山,10k 20k 30k逐步逐步上,開始試玩山賽,迷你四徑,雷利……在他身上的堅持和毅力也逐步感染我。最後,終於由一年前渣馬10k後到今年可以挑戰完成第一個初馬,這份堅持要完成的心確實為逆走100打了枝強心針。

別以為不用負重上山就輕鬆,害怕成為他的負擔……的我,也用心練體能。情侶比賽比起單單是兩個人一起比賽,難上加難。難在要如何調節好情緒,但又不會影響對方,原來互相扶持,同甘共苦,是要體驗過才明白。記得有晚行夜山練習,上班後己感疲累邊行邊有睡意,一個不留神踢中大石,我的腳趾尾感覺要斷了痛到己經想放棄。但路程仍有一大半,只有慢慢繼續行,每行一步都痛在心頭,心裏頭十萬個想放棄,同時覺得原來捱眼訓是一件極度辛苦的事。而他,也不理會太多,繼續快步行走……當時在想,100km完成到嗎? 最後…..會不會吵架決裂收場?

後來我就知道,如果他不讓我經歷這份感覺,相信我也沒有能力同毅力完成到100km。他可以選擇全程照顧我,但如果我沒有經歷放棄後又再堅持的感覺,其實我也不會有任何成長/得著,只有你真正試過真正走過就懂了。

終於來到比賽當日,我有我的緊張,連玩開山賽的他也開始緊張上來,擔心我的能力擔心中間的支援……就在擔心太多的情況下,我們都大約睡了三個多小時而已。

為振作士氣,他起步前帶上我喜歡的公仔同我打氣,讓我可以加加油!

雖然睡眠狀況不太好,但起步後感覺良好,頭20k都慢跑熱身。加上他送我的第一雙黑鑽石,是最最最最最閃亮的石,如果無對鑽石,我應該……上山不能了,正正多了一對腳,上山輕鬆又快,針草帽無難道,然後趕住醫肚,去到獅子亭,我們比起原先訂的時間足足賺了一個多小時。

來到最熟悉的針草帽,整個狀態都輕快起來,我們還有心情構思不同的拍攝動作,好開心好輕鬆! 圖: Jenny Liu
趁著第一天有陽光,仍有精神要活躍於鏡頭前! 辛苦所有攝影師! 圖: Charles Mak

去到獅子亭大約17:30左右,男友的毅行隊友帶來了強勁支援:湯飯和薑茶。平日總覺得在山上,簡單的食物都己經會變成人間美食,而100km可以有超飽肚的湯飯,又感動又安慰!吃飽後再上路,竟然下起雨來,一向招來風雨的我也是躲也躲不過……地下開始又濕又滑,我開始放慢腳步,感覺都開始疲累,心裹繼續想著到達水浪窩又可以慰藉肚皮要好好堅持下去。21:30左右到水浪窩,又有男友爸爸強勁支援的湯飯,食得是福,要吃飽才可以有力迎接之後最難捱的路段,亦是我最討厭的路段。

上雞公山又斜又長,好不容易上完第一座山後,體力己經消耗一大半,腳板底亦因爲太多凸凹石而麻痺又痛,我又怕會受傷,只好超級慢慢行走,落山完全沒有技巧可言,我也放棄了,全段都是慢慢慢慢落山,又累又痛。我都覺得好疲倦想睡,但想停下來的時間,腳麻痺的感覺由腳趾尾傳到上頭再由頭傳落腳趾尾,感覺太差完全睡不了。更難捱的西灣山,都己經不敢望上前方到底到頂未,只是一直低頭慢慢上,但會發現無底深淵,因為整段路都好像上極都未完,又沮喪又難受。

男友都因為步伐慢下來後,開始感睡意,一開著想睡覺的狀態基本上去到任何可以休息的位置他也在睡覺。

終於上到頂,見到個涼亭覺得超! 級! 感! 動! 明明腳痺感強裂我都沒有理會,原來累到一個點是可以放開所有,三秒即刻入眠! 這十五分鐘讓我們都充滿電一樣,充滿力量快奔落山,好刺激!! 明明我們己經放棄了sub24,去到萬宜水庫,義工們表示「還有1:35 ,你們可以趕到了sub24」未回過神,魔鬼男友的眼神開始出現了,他帶著我狂奔最後10km 。明明完成90km我對腳都沒有大礙,除了酸痛外我仍有力繼續走,但跑完最後10km,我才明白什麼叫十指痛歸心,腳板底和腳趾都痛到麻木了……到終點後,其實心底好躍踴但己經疲倦到個人己經不在狀態了……

最後我們可以23:45完成,是我的第一個100km,也是我們的第一個100km。

睡醒一教後,所有感覺就回來了! 好意想不到真的完成了,慶幸自己除了當時腳板底痛之外,也沒有其他受傷,而休息充足後體力也很快回復過來,以及又開始經歷一場異常肚餓的過程……每次的劇烈運動都會特別肚餓,所以我們又要去吃個慶功飯啦!

而當初覺得想一試試男友所追隨冒險的夢,原來我都可以做得到,好感動好開心! 當然我己經輕裝上陣,但過程我花了好多時間去訓練,訓練是需要,但同樣我相信有份毅力和堅持就一定會完成到!原來這份感覺就是當年看著男友又辛苦又累但笑出來是滿足的感覺了!相處100km就能夠看到對方許多的面目,同甘共苦就是一起經驗一起經歷才明白,我們一起用汗水走過了高山低谷,謝謝男友帶我走進這個冒險的世界,謝謝照顧著我,希望是繼續一起去瘋!

Fitz 文章連結: https://fitz.hk/?p=91937


更多:
Fitz Facebook專頁
[賽後的逆走100] 001走逆的後賽
[囉嗦大叔] 逆走團隊的真諦
[找數真漢子] 我誤判 我行山 逆走100番外篇
[逆走100 Rebel Walker] 100公里完走全紀錄
Fitz 行山 Hiking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