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跑步 Running > 馬拉松世界紀錄保持者 Kelvin Kiptum 車禍中喪生 | 終年24歲

加拿大 Running Magazine 引述肯雅媒體 Nation Africa 消息,去年以2小時35秒打破世界馬拉松紀錄的肯雅長跑選手 Kelvin Kiptum,與他的盧旺達教練 Garvais Hakizimana 不幸在 Kaptagat 地區發生嚴重車禍,雙雙喪生。

當地警察指揮官 Peter Mulinge 透露,事故發生在肯雅時間2月11日晚上11點,Kelvin Kiptum 駕駛一輛豐田 Premio,車上除了教練 Garvais,還有一位名女乘客。車輛於轉彎處失控,撞上一棵大樹後墜入約60米外的溝渠,車輛嚴重損毀。

世界田徑聯會剛於上星期認證了 Kelvin Kiptum 的馬拉松世界紀錄,據指 Kelvin 亦計劃在今年4月14日的鹿特丹馬拉松,挑戰2小時內完成全馬的壯舉。2024年巴黎奧運,Kelvin 亦有入選肯雅初步代表名單,本來預計會與前紀錄保持者 Eliud Kipchoge 一起為肯雅爭取獎牌。

車禍中倖存的女乘客,被緊急送往醫院接受治療,而 Kelvin Kiptum 和教練的遺體,就被運往同一家醫院的停屍間。

肯尼亞警方正進行進一步調查,Olympics.com 等網站及媒體,亦紛紛發文表示哀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