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跑步 Running > 中國田徑協會新規嚴厲禁酒 | 荊州馬拉松起步前要做酒精檢測

中國田徑協會最近審定的新規章,嚴厲執行選手在賽前禁酒規定。3月26日起步的荊州馬拉松,就要求參賽選手賽前一日不得飲酒,並會抽樣進行酒精檢測,如果違規會被罰停賽。

要求比香港醉駕更嚴格

荊州馬拉松官方消息指,大會為參賽選手的安全著想,在本屆賽事增加一項酒精檢測,會在選手之中抽樣進行酒精檢測,若果每百毫升血液酒精含量20毫克,則視為超標,主辦大會有權取消其比賽資格。

「每百毫升血液酒精含量20毫克」是甚麼概念呢? 依照香港法例,警方對「醉酒駕駛」的標準為「每100 毫升血液內含50毫克酒精」,荊州馬拉松的要求無疑比香港醉駕更嚴格。難怪荊州比賽大會在賽前向選手發出短訊,呼籲他們在賽前一日要滴酒不沾。

比賽大會強調,酒精檢測是抽樣進行。至於檢測方法,是俗稱「吹波波」的呼氣測試,還是驗血驗尿呢? 大會並沒有指明。

大陸媒體普遍歡迎這項新規定,覺得跑步飲酒影響健康,亦可保障比賽安全。

法國有「紅酒馬拉松」,以紅酒做馬拉松補給。

資料: 搜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