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跑步 Running > 令人失望的廣州馬拉松2017

廣州馬拉松於今年12月10日隆重舉行,今年只有全馬與半馬賽事,沒有了Fun Run迷你馬拉松。因為全馬與半馬起跑時間一樣,都是早上七點半開跑。次序為全馬先行過起點,再之後先到半馬起步。我今次第一年參加廣馬,聽聞往年都搞得唔錯,所以今年就報名抽籤參加半馬賽事,感恩俾我抽中左,得以見證一下廣馬的吸引力。但是結果卻有點失望….

話說,比賽那朝我大約06:00左右到達會場,根據大會跑手手冊教導,由體育中心站C出口到達會場,但到站後卻發現C出口停用,地鐵員工指示到D出口入會場,出了出口沿途沒指示也算了,香港渣馬也出口沒指示,但竟然入到會場範圍也沒指示怎樣到行李寄存區及檢查區,問會場警察也不知道。一直一大班跑手四周走,最終找到了檢查區正想入內才被告之要先去寄行李,終於寄好行李,經過了檢查區入到會場核心,又發現指示牌出錯,一直被指示到半馬E區集合處,到那兒等了一會才知道根本起跑方向是相反方向,最後傻傻地又走回頭。

會場的廣播很細聲,一直到起跑了也聽不到廣播內容,只聽到鳴槍一聲,因而猜測是起跑了。因為全馬先跑,所以等了又等,我最終在起跑開始後15分鐘多才踏起跑線。這點真的需要改善一下,因為我已經是比較前排的半馬跑手,在沿途聽到有跑手足足20多分鐘才踏起跑線。但大會時間卻是以全馬起跑開始計,這有點不公平,建議下年分開時間起跑。

值得一讚的是沿途風光及水站都很好,水及運動飲料都很充足。沿途打氣的市民及團隊都很多,主要的打氣團隊是大媽團,有扇舞、有絲帶舞。

半馬賽事大會一共有3個關閘點,分別是5公里、7公里及15公里,但沿途是沒有指示提及下個關閘點的時間及實際里數位置。很意外的是竟然15公里的關閘點竟突然移到幾百米外,令後來的跑手無辜被關,這種飄移的關閘點,聽聞往年亦曾出現。

終點後的指示不太足夠,建議再加強一點,但志工們都很好,抵讚。

但那這三點不足令我心中的廣馬大打折扣,而且今年的獎牌真的不美觀,所以這個比賽我評分很低。


更多:
Fitz Facebook專頁
[臺中城市半程馬拉松2017] 用雙腳感受臺中
[快閃台北週末] 動感亞洲越野賽 台灣站
[沙田跑友會] 海外馬拉松小貼士—行李篇
Fitz Running 跑步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