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跑步 Running > 以色列宣佈3月如期舉行耶路撒冷馬拉松 | 戰火中向救援部隊致敬
耶路撒冷馬拉松經過多個重要宗教古蹟

以色列與哈馬斯的戰爭未見停火跡象,不過日前耶路撒冷市政府宣布,該市的年度馬拉松賽事將於3月8日如期舉辦。市長 Moshe Lion 表示,今年賽事是向以色列國防軍 (IDF)、安全部隊和救援隊伍致敬。

Moshe Lion 表示:「一個社會的力量,可以通過它在挑戰面前持續日常生活的能力來衡量。」政府認為維持正常生活,才是建立和平的第一步。當局並且為士兵、安全部隊和救援隊員,以及他們的家人,提供免費或含折扣的馬拉松名額。

馬拉松賽事開放六個類別的報名,包括全程42.2公里馬拉松、21.1公里半馬拉松、10公里、5公里、1.7公里家庭賽以及800米社區賽。今屆將由美國品牌 Saucony 贊助跑衣,亦有多家本國公司商業贊助。馬拉松路線將經過耶路撒冷的多個地標,如以色列博物館、最高法院、總統官邸、老城城牆、亞美尼亞區、大衛塔、哈恩劇院和蘇丹泳池。

以色列 – 哈馬斯 戰爭

隸屬巴勒斯坦武裝團體的哈瑪斯,在2023年10月7日從加沙走廊向以色列發射至少3,000餘枚火箭彈,同時約2,500名武裝分子突破隔離牆,突襲加沙周邊的以色列地區,並在鄰近的猶太集體農莊屠殺平民,襲擊以色列國防軍基地,至少44個國家將此次突襲定性為恐怖襲擊。

其後,以色列向哈馬斯發動報復式反擊,兩方戰爭維持至今仍未平息。兩方死亡人數粗略估計超過3萬。

資料: The Times of Isra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