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跑步 Running > 估佢唔到嘅平壤馬拉松

平壤馬拉松平壤馬拉松,這項國際田聯銅牌級別賽事,由於賽道平坦,加上絕不悶熱的氣候(平均6-8度),十分適合馬拉松比賽,故成為不少跑手締造個人最佳成績的好地方。但是,因為北韓嚴格限制外國人出入境,2014年以前,當局只是邀請專業級選手出賽,而且相當嚴格,全馬限時分別為2小時27分(男)及2小時38分(女)。

直至去年(2014年),平壤馬拉松首次准許業餘跑手參加,而全馬限時更放寬至四小時。到2015年,限時進一步放寬,變為五小時,故此今年吸引了不少人參加。北京的平壤馬拉松旅行團,在一月份已告爆滿。

平壤馬拉松然而,在一月底(2015年),有內地媒體報道,北韓方面又將限時改回做四小時。報道說,因為賽事起點及終點的金日成運動場,會坐滿接近十萬群眾為選手打氣。而這十萬人要排排坐足五小時,主辦單位覺得有一定難度。此外,內地媒體估計,參賽的北韓運動員一般都能在三小時內跑完(有人搞笑說不能達標的就要採礦),當地民眾未必有興趣為外國跑手打氣。總括而言,內地傳媒一般相信,全馬的限時已變回四小時。

四小時內跑畢全馬真是非一般人所能做到。不過,如果你對自己有信心,亦不妨參加這個獨一無二的馬拉松比賽。原因是北韓可說是全球最封閉的國家之一,能踏足這國度,更能參加馬拉松,穿越當地各個名勝,肯定令人畢生難忘。

平壤馬拉松不過,由於簽證及當地旅遊的政策,大家可不像參加其他地方的馬拉松比賽,可自行上網報名,而是要參加旅行團。至於全馬限時是四小時還時五小時,大家還是向報名的旅行團打探清楚。畢竟,外界連領導人的婚姻狀況都不得而知,馬拉松此等「小事」,肯定更令人難以捉摸呀!

平壤馬拉松更多:
Fitz.hk Facebook專頁
估佢唔到嘅平壤馬拉松
平壤馬拉松玩自閉
Fitz Running 跑步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