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跑步 Running > 來自德州的C9千馬后
圖片來源

「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不是生與死,而是我站在你面前,你卻不知道我愛你。」

除了心與心之間的冷漠,另一個最遙遠的距離應該是「心動」與「行動」之間。我聽身邊朋友信誓旦旦話要開始跑步已經聽足廿三十年,到現在仍未付諸行動,藉口不外乎是工作與家庭已佔據了一天廿八小時,那有時間? 還是留待退休時才算罷。怎知一退休便百病纏身。

究竟完走1000場馬拉松要多久?

圖片來源

據3月18日 NBC Dallas-Fort Worth 的報導,來自 Dallas 跑者 Angela Tortorice 希望成為第一位跑完1000場馬拉松的女性,並再次將她的名字載入健力士世界紀錄。

當時她已完成了989場馬拉松,Tortorice 將在接下來的兩星期內完成10場馬拉松,她計畫在4月2日完成她的第1000場馬拉松比賽。4月2日,這位來自美國德薩斯州的54歲女跑者成功完走2022年Irving馬拉松,而這場比賽則是她的第1000場馬拉松,她也因此成為美國第一位,完賽千場馬拉松的女跑者,以及最年輕完賽千場馬拉松的女跑者。不過她表示,讓她繼續奔跑的初衷並不是創造紀錄。

Angela Tortorice 起初並不算是一名跑者,27年前,剛開始跑步的 Angela Tortorice 只能用跑行混合的方式完成1英里。1997年,不幸降臨到 Angela Tortorice 頭上,她的前夫被診斷出患有多發性硬化症,為了支持他,從那天開始她便開啟了漫長的馬拉松之旅,跑遍全美及世界各地的馬拉松比賽

Tortorice 的首馬是在1997年,抵達終點線時她像剛被貨櫃車撞到一樣,整個人散哂、全身疼痛難忍。她發誓這是第一場也是最後一場馬拉松。

從來跑場無真話

圖片來源

Tortorice 跟一眾跑者一樣,都是信不過的。然而並沒過多久,Angela Tortorice 再次站在起跑線上,並開始在一年內嘗試跑多場馬拉松賽。從10場,20場,30場……..,她愛上了完走馬拉松那份成就感。

現在 Angela Tortorice 平均每年參加40場馬拉松。由2012年9月1日到2013年8月31日,她更創造了女跑者全年完賽129場馬拉松的健力士世界紀錄。2021年,她又因在全美50個州參加馬拉松比賽,而被媒體評為年度馬拉松狂人。

Tortorice 表示這初衷來自超馬跑者 Yolanda Holder 的啟發。儘管有著在德州能源公司 Vistra Corp.的會計工作,但仍堅持像全職運動員一樣訓練。然而,在過去二十五年裡,Tortorice 經歷了與前夫在2018年離異,失去了摯愛的母親,幸運地有跑步谷陪她度過這段艱難時間。如果不是因為跑步,因為這群跑友,她很難堅持跑下去,也很難樂觀面對生活種種挑戰。

因為要成為千馬后,她不追求速度而採較慢的速度策略,令她可以更頻繁的參賽。她個人最佳成績是五個小時。「走四百公尺,然後慢跑四百公尺,再走四百、再跑四百公尺,直到我能完整跑完一英里。」平均一場比賽完成時間約莫是六到七小時 (均速每公里9分30秒)。

4月9日,Angela Tortorice 參戰第1001場馬拉松。Tortorice 站在馬拉松賽場上是為了她的前夫,終點線上不僅僅是獎牌,也是她前夫治療的希望。如今她已經籌集了17萬美元,用於尋找多發性硬化症的治療。

Angela Tortorice 表示:「我不會停留在1000場,我會長期堅持下去。」她的人生目標是為多發性硬化症找到一種治療方法。

資料來源: Texas resident becomes youngest woman to complete 1,000 marathons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