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跑步 Running > [俊情跑] 澳洲黃金海岸機場馬拉松2016

[俊情跑] 澳洲黃金海岸機場馬拉松2016 1想了,說了很久的事,黃金海岸馬拉松之旅,終於成事了。

這想法來自上年的「全城街馬黃金海岸馬拉松之旅」,當時看到,已被這活動所吸引,但因彈藥不足,所以無緣參加,到了今年初,在某旅遊雜誌看到有旅行社辦黃金海岸馬拉松之旅,於是決意參加。[俊情跑] 澳洲黃金海岸機場馬拉松2016 2

賽前用餐方面,我們團在多天享用加碳的食物,我自己在賽前多天,食了約十碗白飯。
翌早,街跑少年教練Stephen,帶我們團友到黃金海岸實地體驗,試跑短的路程,跑的很舒服。之後下午,到達黃金海岸馬拉松博覽展,取選手包。[俊情跑] 澳洲黃金海岸機場馬拉松2016 3

[俊情跑] 澳洲黃金海岸機場馬拉松2016 4

第三日凌晨,我到達黃金馬比賽埸地,為參加了5.7K和10K的團友打氣。當日凌晨的溫度有9度,到了出太陽後,溫度上升至18度。

第四日凌晨,到我和團友出戰半馬和全馬。賽前一晚,時睡時醒,可能怕自己睡過頭或緊張。出戰全馬前,Stephen帶我們到附近公園,邊慢跑邊做熱身運動。我被安排在D區等候起跑,結果等了五分鐘,終於開始了,正式踏上我的首個人生全馬和海外馬。

當日凌晨的溫度有11度,出太陽後,溫度上升至18度。[俊情跑] 澳洲黃金海岸機場馬拉松2016 5

[俊情跑] 澳洲黃金海岸機場馬拉松2016 6

[俊情跑] 澳洲黃金海岸機場馬拉松2016 7賽事整個跑道,以全平路為主,所以容易令每位參加者跑出自己最佳的成績。

我跑馬拉松的策略,是首三小時,每小時要跑到10-11公里,尾一小時,要跑到10公里。[俊情跑] 澳洲黃金海岸機場馬拉松2016 8

在跑到半馬後,雙腳發出的信號越來越強,想跑到26K,就停下休息,但我堅持到30K打後,先邊行邊跑。在將近跑到32K,雙腳膝頭上抽了一下大的筋,於是在路旁休息,很快沒事,再繼續邊行邊跑。在跑到38K,我看著錶,3:31:08,我要在餘下28分鐘的時間,用7分鐘完成1K。在將近跑到40K,我拼命地跑,結果用到餘下17分鐘,完成最後2K。在跑最後1K時,在旁的市民激勵我,令我又再拼命地跑,最後以個人時間3:56,大會時間4:03完成賽事。

[俊情跑] 澳洲黃金海岸機場馬拉松2016 9 [俊情跑] 澳洲黃金海岸機場馬拉松2016 10

[俊情跑] 澳洲黃金海岸機場馬拉松2016 11 [俊情跑] 澳洲黃金海岸機場馬拉松2016 12

[俊情跑] 澳洲黃金海岸機場馬拉松2016 13馬拉松,氣氛很好,在旁的市民以不同方式為我們參加者打氣,有啦啦隊,Band,激掌等。跑道兩邊的風景非常好,陽光海灘當然不用說,跑到約10K,見到兩邊有一排排的獨立屋,好美。能夠參與到世界著名的跑界盛事,我覺得非常榮幸,又可以聚集到不同國家的人,好開心。我跑的過程都顯得非常興奮。

另外,我自己都好開心,在會場兩次遇見日本著名跑手川內優輝,可惜他當時有事在身,未能與他合照。他今年奪得男子組第二名,與今年連霸的肯亞馬拉松好手Kenneth Mungara,時間相差一秒。

今年全馬的完成獎牌,是以綠色和黃色為主,是我喜歡的顏色,好sharp。

黃金海岸在2014年,建設輕軌,如同香港輕鐵。如你是黃金馬參賽者,在兩日的比賽的指定時間內,到車站顯示號碼布給輕軌職員,就可以免費搭輕軌。

很開心認識到每位志同道合的團友,跑友,同時,要多謝Stephen教練,多謝你指導我們關於跑步的事情。多謝四位街跑少年,寫了感謝卡給予我們每一位,你們也辛苦了,在整個旅程拍片,拍照,交流活動等。希望大家往後日子繼續努力,加油,燃燒跑步的火。最後,要多謝支持我的朋友,家人,同事。

下一站,大阪馬拉松…….

>

[俊情跑] 澳洲黃金海岸機場馬拉松2016 14

[俊情跑] 澳洲黃金海岸機場馬拉松2016 15
全馬完成T裇,獎牌
更多:
Fitz.hk Facebook專頁
教你如何度過全馬艱難的撞牆期
[非香港獨有] 10個城市渣馬巡禮 (上)
Fitz Running 跑步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