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跑步 Running > [倉鼠跑] 絕不要輸給一位三歲的女孩!

倉鼠跑_01或許因為跑手多運動,總係覺得他們創意澎湃。上次說過,有人將跑步路線畫成公仔,這已經屬於藝術層次。除此之外,跑友講的術語,好多時都令人會心微笑。

其中一個term,我聽一次都會笑一次,呢個term就是「倉鼠」。

甚麼是倉鼠?就是繞住運動場跑圈,就好像倉鼠在籠裏圈圈上面跑一樣。倉鼠對於倉鼠,跑開街頭的跑友都敬而遠之,原因不外乎以下3項:

  1. 跑街有風景看,跑運動場甚麼景色也沒有;
  2. 路況毫無變化,除了要避開跑道的人外,差不多可合上眼跑步;
  3. 不少跑手動不動都畫個20Km的大圈,快腳都要個半小時。要待在運動場跑一個半小時圈圈,就好像被禁錮一樣。

然而,一位認真對待自己成績的跑手,實不能避免「倉鼠跑」,無論是變速跑、節奏跑,或許是間歇跑,在運動場跑圈最為方便。

當然,講練跑就必定要請教金SIR,但講到這樣,突然想到犬女。

犬女三歲時曾學習豎琴,她決定習豎琴,全因她喜歡聽豎琴彈奏的歌曲,她希望有天可以彈到《Twinkle, Twinkle, Little Star》。不過,上了第一課之後,她哭著說:「學豎琴好悶呀!」因為第一課,她沒有碰過課室的豎琴,只是學習甚麼是Do Re Mi。犬女老爸(即係我啦)對此毫不驚奇,因為任何技能都必須要經過沉悶而實用的練習階段。豎琴如是,跑步也如是。沒有一番磨練,怎會有成果?

至少,大半年之後,她勉強可彈了大半首的《Twinkle, Twinkle, Little Star》。

而今天,在某跑步Group看到有跑友說:「做倉鼠又有咩好怕喎?」

跑友們,絕不要輸給一位三歲的女孩!絕不要輸給一位三歲的女孩啊01更多:
8種練跑的基本模式
[香港赤足跑] 完美的跑姿
跑步商數(RQ) 計算你的跑步熱誠度
行住跑馬拉松 時間可能更快?
Fitz Running 跑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