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跑步 Running > 倫敦搭單10K賽

倫敦搭單10K賽01都說旅途中搭單參加的比賽很難做出好成績。

話說早前我在英國參加一個十公里的比賽,也是如之前兩次海外跑步,是碰巧會到那邊才再找有沒有比賽可參加。這次參加的本來是Bournemouth Marathon,但因為自己弄錯時間,於是改為參加在倫敦的另一個比賽Queen Elizabeth Olympic Park 10K Winter Races Series。

這次比賽的目標是sub 60,即是以60分鐘以下時間完成賽事。對於一個只跑了步大半年的慢腳仔,要比半年前的自己快10分鐘以上完成10K,絕對是一項挑戰。但出發前兩天在香港的另一個10K比賽跑得不好,在3K就「爆偈」的情況下做出了PW (Personal worst)的成績,也令我失了一點信心,希望只是那次狀態和天氣不佳累事,英國的比賽,盡力就是了。

比賽前兩天到達倫敦,都是到處走走看看,但因為盡量避免搭太多車(倫敦搭車超貴!), 結果搞到腿超累, 對比賽的完成時間也不敢寄予厚望。加上已經病了幾個星期,又咳又鼻水,反反覆覆,到比賽當天,什麼目標都不再重要,只是想比賽盡力跑完就好。

比賽場地是在倫敦西面的 Queen Elizabeth Olympic Park,幸好比賽起步時間不太早, 早上7點從hostel出發,坐tube再轉overground 到最尾一站的Stratford,步行至公園登記和bag drop,預留少少時間熱身,時間剛好。

Stratford天氣比倫敦市中心涼好多,而且一大早濕氣重,大霧到整個公園都是白矇矇一片。跟據之前幾日在倫敦的天氣,本來以為來英國之前專程買的跑步手袖會無用武之地, 幸好最後還是把它帶在身上, 因為一下車已經覺得這裏比市中心低幾度。

倫敦搭單10K賽02這個小型的series比賽,是一連四次的十公里賽,全部都是一樣的賽道,參加者可以選擇參加其中一次或者全部比賽,還可以即日報名walk-in!報名名額總共有700個,當天目測大概有500人左右參加。

Bag drop之後到起點附近準備,其實都不太清楚在哪裡上線,只是見到一班跑手聚在一起好像準備起跑,於是便混在其中。然後,前面的人群開始緩緩前進,what?!原來無聲無息間已經響槍起步了(我懷疑其實有無響過槍…?)!

賽道是圍著公園跑三個圈,因為參加者不多和途中的工作人員也不多,整個感覺很像大班人一齊晨操,無乜比賽氣氛。但是每每經過工作人員他們都會跟參加者說聲good job, 而有時在頭頂橋上單車賽道經過一群群正在操單車的車手,都很有鼓勵作用。倫敦搭單10K賽04過了一圈多,我已經知道自己不能達到sub60了,不過仍然PB有望,所以心情上開始跑得比較輕鬆。最後以sub65的成續PB衝線,也算對得住自己和涼爽的天氣。雖然今次係細賽,但完跑仍然有牌拎,即刻覺得抵咗。

Boni_03本來想再在公園裡面走走,但是要趕去獎勵自己PB — 去看Benedict Cumberbatch 主演的Hamlet舞台劇! (利申:不是粉絲,不是Cumberbitch XD)就是因為搶到票看這齣戲所以才跑不到Bournemouth Marathon 的10K!倫敦搭單10K賽05下回再談Bournmouth Marathon在finishing line當running crew的見聞,見証著所有全馬跑手衝過終點,是非一般的感動!

更多:
Fitz.hk Facebook專頁
食包包食飽 攞包包路跑—樂餉社 Bread Run
[email protected]
Fitz Running 跑步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