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跑步 Running > [倫敦馬拉松2020] 大會: 封閉賽道有利打破世界紀錄
Eliud Kipchoge 已一早到埗

踏入9月下旬,英格蘭疫情再度爆發,全英國每日達5000宗確診,令10月4日起步的倫敦馬拉松蒙上陰影。

這場世界六大馬拉松之一,原於4月舉行,因疫情延至10月,賽事安排亦有重大更改:

  • 賽期更改至10月4日
  • 只邀請約100名精英選手參賽
  • 不設現場觀眾
  • 更改賽道,在聖占士公園 (St. James’s Park) 以順時針跑19個圈
圖: London Marathon

賽事總監 Hugh Brasher 於賽前表示,這次倫敦馬雖閉門作賽,氣氛大減。不過由於賽事改為於封閉跑道作賽,所以若然比賽時天氣良好,絕對有機會挑戰世界紀錄。此外,比賽高手雲集,其中衛冕冠軍的 Eliud Kipchoge 及 Brigid Kosgei,就令人寄予厚望。

St.James’s Park 就在白金漢宮外,亦是原終點位置

埃塞俄比亞選手確診

不少精英選手9月底開始已陸續到達倫敦郊外,進行檢疫及進入「安全氣泡」,減低感染風險。不過,埃塞俄比亞選手 Degitu Azimeraw 及其教練,於上機前被驗出確診,無緣參賽。幸而他們並無影響賽事及其他選手。

資料: 美聯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