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跑步 Running > 全港「中學校際越野比賽」回歸粉嶺舊球場,拔萃男、女書院稱霸學界
超過550名學界跑手參賽的「中學校際越野比賽」,令整個粉嶺舊球場充滿激烈氣氛。

雲集全港學界頂尖跑手的「中學校際越野比賽——港九區中學第一組」,經歷兩年的疫情後,今日於香港哥爾夫球會粉嶺舊球場捲土重來,參賽健兒猶如弓上弦,在賽道上爆發忘我的拼勁,吶喊聲此起彼落。一番激烈對決後,終由拔萃男書院和拔萃女書院分別以54分及42分囊括男女組總冠軍。一眾健兒均為重返賽道感到無比興奮,期盼明年再次出戰這項校際盛事。

是項比賽由香港學界體育聯會主辦,已逾40年由香港哥爾夫球會免費提供粉嶺舊球場作為比賽場地,今年參賽跑手逾550名,共73隊,分別來自全港20間中學。於男子團體組別奪亞軍及季軍寶座的分別是西島中學和長沙灣天主教英文中學。至於男女子甲組個人賽則分別由拔萃男書院葉子軒和西島中學Maya Tobback拿下冠軍獎座。

拔萃男書院在「中學校際越野比賽」獲男子團體總冠軍。

拔萃男書院隊長葉子軒認為在相隔兩年回歸的「中學校際越野比賽」奪冠有特別意義:「今年拔萃男書院不但完成男子組總冠軍十連霸,更在所有個人及團體賽事創下『大滿貫』,實在有賴隊友們的鍛鍊,和催谷我們突破極限的好對手。可以在這片珍貴的草地上作賽,實在十分榮幸,期望下年再帶領隊員在這兒再創佳績。」

摘下女子組后冠的拔萃女書院以42分的總成績擊敗雙亞軍協恩中學及德望學校。拔萃女書院隊長鄭夢周感激隊友上下一心,為這場學界頂尖賽事備戰:「疫情大大減少了我們進行團體練習的機會,但我們每位隊員都竭盡全力備戰,成功令女拔萃書院重奪女子組總冠軍寶座,意義重大。此外,在沒有跑道標線的粉嶺球場跑步,感覺無拘無制,有助我們突破自己,爭取更好成績。」

拔萃女書院學校在「中學校際越野比賽」獲女子團體總冠軍。

香港哥爾夫球會會長郭永亮說:「自1979年起,香港哥爾夫球會便支持『中學校際越野賽』,粉嶺舊球場一直是賽事的競技場,為香港的年輕越野跑精英提供優質的場地作賽。隨着社交距離措施逐步放寬,曾一度停擺的各項校際比賽已陸續復辦,學界健兒們極需運動場地訓練及參與賽事,以保持最佳狀態。適合進行越野跑、足球和活木球等運動及國際高爾夫球賽事的舊球場是一個多功能的運動設施,我們會繼續全力支持各項運動,推廣體育普及化及多元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