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跑步 Running > [出發Run for Dream] 陳彥博的熱血夢想

陳彥博被譽為台灣之寶,他是亞洲第一人,200天內奪4大極地賽世界總冠軍。跑遍沙漠、高山、雪地,橫跨北冰洋至南極洲。電影紀錄片《出發Run for Dream》,紀錄陳彥博東征西討的經歷,也相信華語電影第一套以長跑運動為主題的紀錄片。

多年來陳彥博每逢比賽,都喜詳細記載每天比賽的點滴,不少文字更是在比賽中休息時記錄。他說這個「邊走邊記錄」的習慣,是他在入伍軍隊時所養成。而事實上,從他在社交媒體,以及他幾本著作中,他的文字十分細膩,從文字中也可感受他的熱血。

陳彥博說:「為什麼我要一次又一次出去參加比賽,遠離舒適的城市生活,進入嚴苛的極地環境? 我想讓大家知道,出發,就是為了要在不一樣的環境裡,重新認識自己,每個人都可以為自己的人生瘋狂一次。」

電影耗資6000萬台幣 (港幣1488萬),導演黃茂森與攝製隊跟隨陳彥博由南極跑到北極,拍攝期間因缺乏資金而邊拍籌款。

電影於5月31日開始在台灣全國上映,香港暫時未有上映日期。

出發Run for Dream Facebook 專頁
陳彥博 Tommy Chen Facebook 專頁

Fitz連結: https://fitz.hk/?p=1208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