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跑步 Running > 到馬拉松補給站要做的三件事

到馬拉松補給站要做的三件事

渣打馬拉松即將舉行,無論你是參加全馬、半馬或者十公里,都必定會在途中經過補給站,小編Sophia初開始跑步時就試過跑得太慢,到達補給站時已經關閉,令到尾段非常痛苦(可幸是參加十公里已而)!汲取了這次教訓,以後每次比賽經過補給站時,都一定做足功夫,因為這關乎到能否順利跑完全程,以下三件事情大家務必留意:

1. 從第一個補水站起就要好好喝水
跑馬拉松會讓我們流失大量水分,因此,一定要好好喝水,以免引起脫水症狀。真鍋未央指出,即便沒有覺得口渴,也要從第一個補水站起好好喝水,尤其在炎熱的天氣裡,更要持續補充水分,以免脫水。

2. 比賽後半段補充營養補給品
補給站除了水之外,通常會有運動飲料和簡單的補給品。等到比賽後半段,可飲用運動飲料,以及補給站提供的營養品,提升比賽能量。另外,口袋裡也建議放一些方便攜帶、好消化的補給品,路程中可隨時補充。

3. 預防中暑,用水澆濕身體
補給站提供的飲水,除了用來解渴外,還有降溫的功能。天氣較炎熱的比賽,可在脖子及大腿澆上大量的冷水,有效預防肌肉痠痛。

仲有,若然大家真的要影selfie,記住找個空曠位置,補給站多數人頭湧湧,最好避免在那裡自拍,當然最好大家同我一樣,專心比賽不要拍照啦!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