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跑步 Running > 南京半馬40%參加者刷新個人最佳 | 「0折返」賽道締造好成績

剛結束的「南京半程馬拉松」,選手成績大有進步。賽事有17,467參加者,能夠打破個人最佳時間 (PB) 的參加者共有7,191人,PB人數佔總參加者41.2%。此外,男子突破1小時30分人數達803人,突破2小時內人數有8198人。女子突破1小時40分人數有184人,突破2小時10分人數1922人。成績如此出眾,內媒評論:「對快速半馬賽道是高度認可的」。

內地馬拉松偶有烏龍事件,例如大會車輛衝入賽道阻礙選手衝線,觀眾衝出跑道阻礙選手,賽道設計有缺失令選手可走捷徑等。而「南京半馬」得到中國田徑協會認證之後,聲稱為提升賽事質素,引入了五項改革:

1. 賽道以環形設計,做到「0折返」,彎道盡量減少,選手可維持高速跑,亦不會有堵塞情況。

2. 賽道的起點最初3公里,以及最後1公里,均設於寬闊的道路進行,該兩段路寬度長達14米,更有利於選手創造個人PB。

3. 大會安排1,600工作人員在賽道為選手補給,以及在為選手打氣。

4. 劃分ABCD分個起步區,並嚴格核實選手所報時間,以令起步時減少出現堵塞情況。

5. 加強醫療支援,特別設立「空中醫療衛士」,以無人機方式監察賽事,為選手進行醫療支援

空中醫療衛士

比賽有否好成績,最重要還是選手的實力,南京半馬的這些改革,也許未必能直接提供選手成績,但令選手盡興而跑已屬難能可貴。

資料: 搜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