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跑步 Running > 印度孟買馬拉松賽失2,200枚獎牌 | 警方: 六名賊人以為內含黃金

賊人以為獎牌含有黃金 (圖為半馬獎牌)

周日 (1月21日) 在印度孟買舉行的孟買馬拉松發生意外盜竊案,大會在比賽途中發現有2,200枚完賽獎牌被盜,令大約500名選手完成42公里後,無法獲得獎牌。

孟買警方表示,這宗盜竊案的六名疑犯,包括為賽事安裝帳篷和橫額的工人及其朋友。他們以為這些獎牌由真金製成,因此決定偷走。副警察廳長 Pravin Munde 透露,警方在巡邏時留意到幾名工人試圖避開警方目光,懷疑有不法行為。搜身調查後,在他們隨身麻包袋中發現了失竊獎牌。

前領選手還有機會取得獎牌

孟買馬拉松印度最大型馬拉松,參加者多達59,000人。賽事之所以吸引,是因為甚有口碑,但今次失竊案令不少人失卻信心。選手 Sachin Choughule 向記者表示,他們一行40人由另一城市 Pune,專誠前往距離200公里的孟買參賽,但卻因大會失誤而空手而回,感到十分沮喪。

Sachin Choughule (中) 一行40人由200公里以外城市到孟買比賽。

警方迅速採取行動,拘捕了六名疑犯。被捕者表示,他們以為獎牌由黃金製造而成,因而見財起意。不過當局表示,這2,200枚獎牌實際只值1,700美元 (約13,000港幣) ,大約相當於四枚真正黃金獎牌的價值,遠低於賊人所想。

主辦大會表示,會郵寄獎牌給受影響選手,以求挽回公眾信心。

資料: Free Press Journ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