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跑步 Running > [去吧! 那些賽事] 墨爾本的母親節經典 | Melbourne Mother’s Day Classic
原來節日性的歡樂跑是這樣的溫馨有趣,這次純粹湊熱鬧性質,雖然這是可以即場報名的賽事。

Mother’ Day Classic 是澳洲全國性的活動,除了墨爾本,在悉尼 (Sydney),布理斯本 (Brisbane),阿德萊德 (Adelaide)及柏斯(Perth)等約共12個城市亦於同日舉行,藉此為乳腺癌研究基金籌募經費,是一個額大型且成功的活動,亦別具意義。

活動據點在亞歷山大公園 (Alexandra Gardens),算是在市中心的位置。參加的人挺多,基本上跟著別人走,便能到達登記處的位置來。起跑前,人們聚在主辦單位搭建的臨時舞台前,跟著大會安排的教練做著簡單的熱身操,由慢而快,人們在躍動的節奏下開始進入狀態,氣氛很好。

賽事分4公里與8公的賽跑或步行,分時段起步。在起點處人山人海的擠滿了人,有的一家大小,或與友同行,非常熱鬧。放眼望,女參加者是比較多,不過男生亦不少,還有那些精靈可愛的小寶寶們。說實在,來到澳洲好一陣子,早已到「跑B」見怪不怪,但對各「跑車」款式的多樣化,還是會感到驚奇。看著跑手推著BB車狂奔,似是在超市推車搶購特價貨般,壯甚有趣。

最溫馨亦最難得的,當然是見到三代同堂一起去完成這活動。就算是悠閒步行4公里,其實亦不會超過2小時的時間。會覺得這活動很成功,除了因為能募捐善款之外,亦把家庭成員間的距離給拉近。為了這個活動,在此之前應該有所期待過,稍為練習過吧,就算只是參加步行賽事。可能就是因為日常較少去運動,才會作出難度較低的選擇。歡樂跑的意義,就是不重成績,只重過程的活動。大會亦很有心思地提供標語紙張,讓參加者發揮無限創意,藉此向偉大的母親表達愛意。始終受著中外文化差異的限制,看著別人那樣坦白地表達豐富的情感,假如在香港,可能會是換作以禮物代表心意,那些千言萬語的感恩之情,將含蓄地埋於心坎裡,不太會以言語表達。

終點在前,總讓人興奮萬分,除了因為挑戰成功的喜悅,亦可能是因為被期待的悸動。難為了早在終點苦苦守候的親朋好友,不過說實在,那確實是一大動力的來源。在終點處,正好奇何以一個又一個活像替人擦鞋的苦力在守候著,原來他們不是為人擦鞋,而是拆鞋。就是拆去鞋上卡片狀的計時晶片。這程序既不環保亦浪費資源,現在應該大有改善吧。

比賽的贈品滿多的,一箱箱地堆在一起。人們都輕鬆有序地排隊,先拿袋子,然後往前走,一樣又一樣的拿,像是在超市似。大會在場內設有按摩及伸展區,以舒緩肌肉勞損。當然亦少不了應節的花店,還有好些增添會場氣氛的盛裝藝人,賽後嘉年華,亦為家庭日。早上起來,運動熱鬧一番,這樣不一樣的母親節,感覺很充實且活力滿滿的。

閒遊其間,遇上精心打扮的參加者在與小孩聊天,而且還派予特製的名片。他那一身的服裝造型已令人驚嘆,最讓人感到意外的,是連聲音亦經過處理,似是透過對講機對話的音效。專業如此,且能自娛娛人,不得不佩服萬分,活動最精彩的一刻,亦莫過如此。真的很感謝那些會精心打扮的人,為活動增添色彩,當然如果再實力非凡的話,那便酷到不行。

參考資料:Mother’s Day Classic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
歡迎投稿: https://fitz.hk/contribu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