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跑步 Running > [去吧! MDS] 撒哈拉沙漠馬拉松介紹 (廁文化)

人在荒野之地,一切還原基本步,上廁所這種基本的生理需要,自然無可避免地在曠野中解放。

所謂大事要緊,那先說說大號吧(poopoo,外國人簡稱No.2)。 大會每天都會派發好幾個廁所袋給參加者,那是辦大事放便便用的,至於如何使用,大會已有圖文且真人示範說明。 偶爾有看到人們先放些沙石在袋中好有些重量,可能是怕風大或什麼的,辦事時膠袋有吹歪了令便便沒有順利直跌谷底去,事後收拾麻煩吧。 作為女生,坐下來先來個小的,那刻感覺有點蠢,因為大小混在一起的袋子會有種莫名的噁心,雖說那本來就是一件很噁心的事。

大會設置的三連格廁所,不分男女,基本上都是給上大號用,像紅館般各區一個,裡面放了便器椅,廁紙當然是自備的了。 剛開始的確會很在意那浴簾似的門是否有扣好,怎樣才可完美遮蔽而不漏光,但在這風沙帶勁之地,那門就是會晃著晃著,快快解決早早讓位就是,外面還有人排隊在等。 要不可在晨光初露之時去辦,那時人沒幾個,免卻壓力沒尷尬。 黑夜裡因在廁格開著照明而出現的剪影,看了有趣,沒有刻意只是剛好路過有看到罷了。

人在荒野,不管地域,如果真的人有三急 (大號),若方便最好先挖個坑。 坑來不及挖亦最好完事後去埋一下。 若真的沒辦法埋了,那也最好找些碎石什麼的給壓一下。 以為用紙巾蓋住淋個水便可以? 可知道那東西若風乾了,蓋在上面的紙巾連同那噁心的骯髒很容易隨風飄揚的嗎? 當然,辦事的地點亦最好隱密些,除了怕被人看見之外,亦免卻人們不知就裡地一腳中伏。 荒地沒文明,但能否公德一點。

基於生理結構之不同,男生去小號(weewee,外國人簡稱No.1) 就是能任性而為。 大會有專為女生而設的廁所,個別單一間格有著女廁的圖樣,裡面有一塊塑膠卡板給墊高,原意應為沖身或更衣間用 不過亦曾看到過缺德的人遺下便便,極度噁心,只好找下個去,有點小遠就是。 大會提供的廁所其實充足,畢竟正常一日一次不如小號頻繁。 若剛好本區的廁格都排滿人,不妨到另一區看看,那沒有很遠,亦可順道參觀參觀,看看別區的風土人情。

話說,一般在營地圈外(即核心外圍) 幾乎都找不到植物作遮擋,所以女生在荒地上小號,一般都會採取幾種策略。 慣常會側身或背向認為是”觀眾席”的核心內圍,不過這便會露出個半月或甚全月來。 若是有伴同行,自然可以幫忙稍作遮擋。 個人覺得最佳但亦需最大勇氣的策略,可說是正面向著”觀眾席”。 因為是正面交鋒四目交投,人們幾乎會尷尬避而不望,辦事中又幾乎被褲子雙腿所遮掩,事前事後有光速地動作利落,這樣幾乎是萬無一失。 不過要確保後方沒有人,而且前方若有男生在辦同樣的事便氣氛尷尬。

大漠之上,會豁出去的又豈只你一人。 墨鏡與面罩除了用來擋風防沙,某程度上也是為了這種尷尬情況仍能裝酷而用。

參考用:

相連誌:

編按:本文作者於2016年參加MDS,並跑畢全程

tam Facebook專頁 去吧 活著便精彩



更多:
Fitz.hk Facebook專頁
[去吧! MDS] 撒哈拉沙漠馬拉松介紹 (電源危機)
[去吧! MDS] 撒哈拉沙漠馬拉松介紹 (食物)
[去吧! MDS] 撒哈拉沙漠馬拉松介紹 (裝備)
[去吧! MDS] 撒哈拉沙漠馬拉松介紹 (賽事)
[去吧! MDS] 撒哈拉沙漠馬拉松介紹 (序言)
向撒哈拉沙漠賽進發
Fitz Hiking 行山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