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跑步 Running > [台北女子路跑盛事] WE RUN TPE(2016)

 

2017年女子專屬的跑步的盛事”WOMEN RUN TAIPEI” 已於上月中開始接受報名,報名情況相當踴躍,很遺憾今年我不能參與其中。

回想上年(2016年),我膽粗粗地報了這場台北女子跑”WE RUN TPE”的半馬,舉行日期也同樣是4月份,不過比今年稍為早一些,在4月10日舉行。4月天氣已開始熱,對於我這個非專業而又極慢腳的跑手來說會跑得更辛苦,但難得報到了海外賽總不能只參加十公里吧,所以就直接選了半馬,感恩的是這場賽事半馬限時足足有四小時,相當充裕。於是乎這次五日四夜旅遊+跑步的旅程就這樣塵埃落定了!

賽前兩天我由香港飛到台北,並先到NIKE店領取跑手包,當天來領取的人不算多,工作人員也很快手,跑手除了可領到號碼牌、手冊、一些贊助品、大會背心外,仲有一些印水紙、配速貼紙等,現場亦有一道螢光牆,是由各參賽跑手的願望牌砌成。各跑手在領取跑手包後就會被邀請到這螢光牆前拎回自己的願望牌並寫上心願與期望,在賽後那天可以重返這裡取回自己的牌留作紀念。領取完所需物資後,當然繼續懷著期待的心情在台北市吃喝玩樂。靜靜期待兩天後的第一個海外半馬。

比賽當天凌晨三點多就起床梳洗、吃早餐、先做一些熱身才步行去會場。感恩我事前做了點功課,選擇了一間近會場的酒店,只要步行就可以去到。其實起跑地點就是在市政府,我住在國聯飯店,就在國父紀錄館附近,亦即是市政府附近,步行一會就可以去到。雖然很近但我這路痴其實也左右未分得清,感謝遇上一班很早便起床晨運的台北姨姨們帶路,一直帶我到市政府的會場,她們也很開心地發現原來那天有路跑活動。

到達會場便開始尋找我所尋的區域,因為我住得近所以也沒行李要寄了。時間尚早,我便慢慢地開始熱身,在熱身不久就下起雨來,大家都只好躲到市政府大樓下可遮雨的地方,剎時堆滿了人,熱身的空間也愈來愈窄。感恩的是比賽開始前十分鐘雨開始慢了,我也上線了,在等候的時間大會亦有集體熱身的時間,現場氣氛開始很高漲。

半馬組是早上5:30起跑的,起跑時才開始慢慢天光。

台北的路也很寬闊舒服,我們起跑時跑的路也算是台北市的主要道路,在臺北市政府前市民廣場起步,經仁愛路轉彎上高架,一直往圓山飯店方向跑。沿途經過圓山飯店﹑忠烈祠﹑彩虹河濱公園﹑大佳河濱公園… 太陽慢慢愈來愈曬,在我們的正前方慢慢升高,天氣愈來愈熱,但大家都很努力一直向前跑。每五公里便會有一個有當時時間的里程碑,當然這成了影相的熱點,何況這場比賽限時充裕,大家都是享受過程為主,目標是限時內完成,能拿到完賽的衫及頸鏈就滿足了。

大會也很用心的,沿途也安排了一些打氣的標語,真的很窩心又激勵。水站又有海綿、香蕉、餅乾、運動飲品、水等,跑入河濱路段後,沿途也看到有其他跑會自設的補給站及打氣團,整個氣氛也很好。



去到最後500米的路段,每100米就有一個標語激勵著跑手,句句也很Touch,我相信就算此刻有多累也會堅持跑到終點吧!最後在炎熱的天氣與太陽拼命的照耀下,我以03:22:16完賽。

終點後等待我們的除了補給的水、冰凍的運動飲品外,就是我們期待已久的完賽Tee及完賽頸鏈,雖然並非什麼名貴的牌子,但這是我們一班跑手憑自己雙腳跑回來的頸鏈,這個意義相對更加大。

這場賽事除了得到我期待已久的完賽禮外,還得到了太陽伯伯給我們每一位的額外獎賞: 健康膚色。是頗辛苦的,不過一切都是值得的,因為我又戰勝了我自己。

這個比賽如果下次我仍有機會報到名,我一定會再參加的。也推薦大家不妨挑戰一下,作為初半馬也不錯喔。

更多:
Fitz.hk Facebook專頁
[渣馬2017] 慢慢慢腳之Sub-3半馬
跑步總有退下來的一天
Fitz Running 跑步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