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跑步 Running > 台北馬拉松參加者資料外洩,39人遭詐騙逾200萬台幣

今屆台北馬拉松於12月19日舉行,不過日前傳出選手資料外洩,令賽事未起步已蒙上陰影。

綜合台灣消息,其中一個主辦單位「中華民國路跑協會」,12月8日陸續收到選手投訴,指有人冒認路跑協會名義,以退款、轉帳錯誤、無法寄送物資等理由,要求選手重新匯款。台灣警方指,截至12月14日總期有39人受害,共騙去約200萬元台幣 (約港幣56萬)。

其中一宗個案,是一位馬來西亞藉在台人士,報名參加台北馬拉松後,於12月9日收到電話,聲稱選手個人組誤報成20人團體組,再假扮銀行要求匯款,結果有人按照指示被騙了近10萬台幣。

另有選手向記者指出:「這些電話都叫得出我的姓氏,以及我參加了台北馬拉松,所以我的個人資料,都一定遭到外洩。」

路跑協會暫仍未肯定資料如何外洩,他們已提升網上保安系統,以求杜絕問題惡化。

香港渣馬資料曾外洩

2017年10月,有渣打香港馬拉松2018選手,發現繳交報名費後信用卡有不明交易,共有12人報案,警方列作「以欺騙手段取得財產」案件處理。至於電話詐騙,香港人當然毫不陌生,而台灣的情況與香港不遑多讓。最近,連通訊軟件 Line 屬下的 Line Pay 也被盜取用戶資料,有7萬用戶受影響。

資料: Yahoo! 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