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跑步 Running > [台灣] 2015上半年最值得參加的賽事
第一次越野就上手001
搞不清楚狀況就報極限組…

深夜三點多司機先生花了不到15分鐘就從中和把我送到台北車站,這夜我在公司睡不到2小時,在公司廁所換裝時一度認為自己是瘋子,夜班工作處理完已快深夜一點,直接趴在辦公桌上就睡了。上了接駁車想說還可以瞇一下,車上聊天聲此起彼落,有睡跟沒睡差不多。到了溪山國小,志工們也剛到,摸黑工作真是辛苦這些人的付出,到場的人還不多,還有些是就在國小過夜的,我總覺得喜歡長跑的多少都有自虐的傾向。第一次越野就上手002天漸漸亮了,山區的空氣讓人稍微清醒,人漸多了,這場賽事是第一屆也是我的初越野馬,看著其他選手個個都是有備而來,不少是網路上常看到的高手,我卻是睏的要命。同伴帶來我的號碼布帶上後有了比賽的FU,閒聊幾句寄了物撒泡尿差點趕不上起跑,就這樣一群人海就流竄出發了。

極限組路線:溪山國小→至善路三段→劍南路→白石湖山→雙溪溝古道→風櫃嘴→擎天崗→冷水坑→七星山主峰→東峰→冷水坑→荷蘭古道→清風亭→至善路三段→溪山國小 

第一次越野就上手003
隨時都會出現的階梯關卡

除了跑過風中劍的路線外其餘都是第一次,同伴在進入山徑後就將我拋在後了,由於不分組起跑一開始排排隊登山健行(高手都不知飄去哪裡了),天氣很舒適感覺還可以,看看風景還真是不錯。好不容易到了有熱食的補給站當然是要吃飽再出發,總覺得跑馬時的食物是最美味的,那杯熱咖啡也是最香最溫暖的,再次感謝這些志工。第一次越野就上手004越往後越高處天氣越差,飄著雨人群也越來越疏散了(應該是我太慢了),到了擎天崗、冷水坑、七星山有霧有風有雨的,也才過了20幾公里,心中髒話早已經罵了不知多少回。當我正要踏上攻頂的石階時,同伴剛好下來經過我身旁,他說:上去下來2小時左右,我腦子無需經過思考直接脫口而出〝幹〞。第一次越野就上手005濕的石板階梯路,高手跑起無差別,我滑腳N次好在沒扭傷,滑倒坐地3次還好沒滾下山去,心中想起應該打個電話跟老婆孩子說說話的。到了七星山頂大部分跑友中了〝我愛一條柴〞的毒要跟柱狀物拍個照,眼看一片霧茫茫還是趕緊下山去,此時雖是下坡但是膝蓋與大腿已經痛了抽了好幾次,速度也沒因為下坡而加快速,如果問我上半路程看到最多的景色是什麼?我想大概就是地板了實在滑腳滑怕了

第一次越野就上手006
一路上滑倒跟滑手機是一樣簡單!

下坡真的也沒多好跑,天氣倒是轉好了,回程經過擎天崗霧散了,終於看到大片草原,上次來這是幾年前呢?十幾年了吧。拍拍照繼續趕路,一路在經過泥巴、階梯,遇到的人越來越少,該不會是車尾了吧其中有段路程大概半小時沒遇到人,這下就算要棄賽也沒人來救了,就算棄賽也要乖乖自己走,總不得請人背吧。

追求成績在這場不是重點索性我也沒開跑步的app也沒刻意去看時間,我推斷時間應該是下午2-3點左右終於回到平路,但是沒多久又是一堆階梯幹!當天我真的很恨階梯,回到至善路最後這段3公里上坡,若是平時應該沒多難跑,但這3公里,我卻只能走走跑跑,一路上當然有遇到跑完回家的跑友鼓勵〝快到了〞、〝加油〞、〝只剩1K了〞之類的話,但此時已是靈魂出竅的狀態雙腳下意識的擺動,感覺像〝陰屍路裡的活死人〞一直前進著。終於到了終點我看著計時器上面顯示為10小時24分,我傻眼了!我本預估為9小時的,沒想到卻花了這麼久的時間。越野跑真的是另外一個世界,不只雙腳而是全身手腳並用連走帶爬的,完成時當下雖沒特別的感受,只覺得來參加的都是變態,但是賽後回味後,還是決定繼續參加下一屆……﹝還真是愛自虐﹞。

按:2015年的第一屆「七星登山王」賽事,於4月25日在台北舉行。

更多:
[台灣新北] 鹿堀坪越嶺挑戰賽
台灣澎湖藍天伴晨跑
台灣長跑神人的八大注意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