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跑步 Running > 名古屋女子馬拉松 | 日本選手包辦亞、季軍晉身MGC
冠軍 Ruth Chepngetich

名古屋女子馬拉松今屆賽事可說在平淡之下進行,衛冕的肯雅 Ruth Chepngetich 起步後拋離對手,最後無驚無險摘桂冠,時間為2:18:08。

亞軍 鈴木亞由子

亞軍及季軍是日本選手 鈴木亞由子 和 前田保奈美,成績分別是2:21:52及2:22:32。亞軍鈴木亞由子雖然全程被 Ruth 拋離,個人獨自比賽,但她維持穩定速度,30公里反超前中國選手,以個人最佳時間衝線。鈴木與季軍前田保奈美這兩位日本選手同時可晉身MGC。

季軍 前田保奈美

MGC (Marathon Grand Championship) 10月在東京舉行,是日本田徑隊決選2024巴黎奧運的選拔賽。日本田協日前表示,近年日本女子馬拉松成績大為提高,為了提升選手之間的競爭,MGC 名額由2019年11名,增加至29名,現時已有5位選手合資格參賽。

資料: 陸上競技We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