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跑步 Running > [獨一無二的名古屋女子馬] 比賽進行中(一)

由報名日起,過去這六個月,一邊懷著戰戰兢兢的心情,一邊跟著Nike app的全馬訓練計劃來練習,終於來到名古屋女子馬拉松的舉行日。

自問Nike app的全馬訓練我並未能100%完成,特別在渣打半馬後我病了兩三星期,這兩三星期內只零星跑了一些遠距離練習,但這段時間本應是計劃中練習長課的時間。我是跑得超慢的,今年渣打半馬用了02:56:31完成(即正正是名馬前一個月)。雖然名古屋女子馬拉松限時是七小時,對大部分人來說時間是相當充裕的,但對我來說是可嘗試的目標。

3月12日早上05:35(香港時間早上04:35),我起床預備換衫及吃早餐,因為酒店早餐在06:30AM才開始,我為了能吃上熱飯作早餐所以就決定等酒店餐廳開。在酒店餐廳內也遇見一些跑名馬的海外跑手及來自日本其他地區的跑手,大約07:00AM,我也吃完了早餐由酒店出發到會場。我所住的酒店Cypress Garden Hotel是在金山,酒店很近車站,而金山駅本是地下鐵、名鐵及JR的主要車站,乘地下鐵或名鐵由酒店到會場都可以直達,最重要的是這邊的地下鐵是環狀線兩邊方向都能到會場,還有的是人不多能輕鬆上車,如果住在名古屋內主要車站都很多人未必能上車(榮駅、矢場駅都很多人等車喔!)。各位有意參加下年名馬的跑手可以考慮一下這酒店。

我大約07:30AM就到了會場,因早已穿著比賽衣服及收拾好比賽的裝備,所以去到會場可直接跳過更衣的部分,直往行李寄存位置寄行李。在前往寄存行李的路上很多人都在路邊努力地行李放入大會指定的行李袋中,因為需要繼續前住寄存區那必須要先把寄存行李包裹好,前方有工作人員檢查的,否則會被禁止繼續前行。

入到寄存行李的地方原是會場室內停車場的位置,跑手先要找到自己的寄存區域(數字區域)再到區內的分區(英文字),再分跑手號碼來排隊寄存。因為我都算是早到會場,所以寄存行李人不多,很快就寄存完畢。之後我便沿指示方向到達起跑等候區,等候區是由跑手報名時所預定完賽的時間來將跑手分配到A區至N區等共14個區域當中,而我被分配到J區起跑。

賽事日早上名古屋氣溫約6度,在等候區等候起跑時太陽曬著其實不太冷而風也不大。大約08:30AM左右大會開始介紹配速員、藝人獨唱唱國歌、熱身、輪椅賽參賽者及開始輪椅賽、頭幾區跑手開始陸續移動到起跑區。現場真的會感受到超多跑手,因為在聽到起跑聲後旁邊那區(F區)的跑手們仍舊是沒移動過,最後到J區終於開始移動時已是起跑後差不多十分鐘多的事,而且只是向前移動了一段路仍需等候前面I區的跑手先通過,但這時感覺是非常冷,因為這等候的地方沒有太陽而且超大風的。到我順利踏上起點線時已是賽事開始後十三分鐘多的事了。



(待續……)

更多:
Fitz.hk Facebook專頁
[獨一無二的名古屋女子馬] 比賽進行中(二)
[獨一無二的名古屋女子馬] 比賽進行中(完結篇)
[台北女子路跑盛事] WE RUN TPE(2016)
[渣馬2017] 慢慢慢腳之Sub-3半馬
跑步總有退下來的一天
Fitz Running 跑步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