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跑步 Running > 女子超馬世界紀錄 | 波蘭女跑手12小時完成152公里

日前舉行的「Spartanion Race 24H」寫下新世界紀錄,來自波蘭的 Dominika Stelmach 12小時內跑出152.633公里,刷新的女子12小時馬拉松世界紀錄,配速4:44/km。

以色列的 Spartanion Race 賽道以平坦見稱,跑手容易造出好成績。2022年立陶宛超馬跑手 Aleksandr Sorokin 在這條賽道上寫下12小時與100英里的世界紀錄,令賽道變得更有名。

Dominika 賽後表示,比賽過程並不是一帆風順,她在比賽途中突然月事來潮,逼使她每兩小時要跑去廁所,打亂了節奏。後半段 Dominika 腸胃不適,差點要棄賽,要靠意志力堅持下去。

這次 Dominika 打破了美國好手 Camille Herron 在2017年創下12小時跑出149.130公里的紀錄。

Dominika 曾於2017年贏得 Wings for Life 冠軍

資料: Running Magaz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