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跑步 Running > 姚潔貞棄賽東莞 進軍奧運遇阻力

長跑天后姚潔貞 Christy 宣佈退出周日 (12月22日) 在東莞舉行的亞洲馬拉松錦標賽,影響了她進軍奧運的部署。

Christy 早前在社交平台公佈這項消息,指她因左腳背骨腫,決定退賽。她希望可盡快康復,於明年重出江湖。Christy 其後再發帖,顯示她左腳要穿上護具。

 

姚潔貞產子後,於去年重新投入訓練,爭取奧運資格。她並於年中開始「上力」。七月在澳洲黃金海岸馬拉松以2:34:07打破了2004年由陳敏儀保持的香港紀錄,並於11月打破香港半馬紀錄 (1:12:52),狀態明顯開始提升。如今 Christy 突告受傷退賽,不少支持者十分擔憂。幸好教練向傳媒表示,Christy 腳掌沒有骨折,復康可期。

今屆奧運馬拉松項目,將有80名馬拉松選手參加,預計跑手要達到2:29:30才有資格參加比賽。但實際情況,還要看整體跑手表現才可分曉。

資料: 南華早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