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跑步 Running > 威爾斯 Man vs Horse 越野馬拉松.人類15年來再跑贏馬匹

1,000名跑手日前齊集威爾斯 Powys 地區的 Llanwrtyd Wells,與50匹馬同場競技,鬥快完成22英里 (35公里) 山徑。比賽於1980年創辦,直到2004年才有第一位人類勝出者,對上一次人類勝出就是2007年。

疫情威脅下,比賽停辦兩年,今年 Man vs Horse 比賽由消防員 Ricky Lightfoot 以 2:22:23,比馬匹早兩分鐘衝線,獲得3,500英鎊獎金。Ricky 亦是近15年來首位人類勝出者。

Ricky Lightfoot 並非汎汎之輩,他是英國著名越野跑手,曾於世界長距離越野錦標賽 (World Long Distance Mountain Running Championships) 贏得世界冠軍。

這次贏得比賽及獎金後,Ricky 被問及如何慶祝勝利:「我要趕回英格蘭,因為我還要on duty。」

資料: BB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