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跑步 Running > [完成第四馬] 水戰下之堅持

水戰下之堅持3香港渣打馬拉松,很多人說是渣馬(包括我自己),但其實應是代表香港的香港馬,可惜這項賽事主力由商業機構推動變成幾萬人參與的體育盛事,而非香港人全情投入參與的活動!(據聞東京馬拉松,該城市很多市民均會參與其中,期望有機會感受一下)

今年已是第二年跑渣馬,賽道已無特別新鮮感,即使加入旺角路段,7點未夠,天未光,根本都無甚麼人為跑者健員打氣,與往年氣氛其實相差無幾,唯一驚喜的是上西九龍快速公路前,又重複一排排男士小解的有趣畫面。上公路後,直到30多公里後的西隧為止,都是沉悶的跑道。

真正感受到市民支持,只在最尾一公里的銅鑼灣路段才能感受到,所以健兒跑得特別快!今年我特別帶左我同事製作「銅鑼灣五子係邊道」的牌,在這一公里的路段全程叫喊著,「還我一國兩制、高度自治」、「還我出版自由、言論自由」、「還我銅鑼灣五子!」等!

由於賽前已知落雨,加上賽前並不如第一次跑馬那樣準備充足,對完成的時間也無甚期望,只求完成便算。不過帶著標語牌跑步,總是給予自己一種責任,就是見到相機的話,就會儘力舉高標語,希望表達訴求,這亦是我能在大雨中,堅持跑到銅鑼灣的最大的動力!因我也擔心將來有一日,渣馬唔俾我們舉這些政治性的標語,我們也同被「滅聲」,有得講就儘量講,有得舉就儘力舉!

後記: 舉完牌後,當晚中央便放出銅鑼灣其中一人桂民海「被自首」的片段,可惜疑點重重,只能歎道:「沒有最荒謬,只有更荒謬!」

黃潤達Facebook專頁

更多:
Fitz.hk Facebook專頁
[100円的愛] 香港渣打馬拉松 2016
渣馬—教曉我的二三事
Fitz Running 跑步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