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跑步 Running > 尼日利亞Lagos City馬拉松 2024 | 5,000人賽前被DQ無情講
lagos city marathon 是尼日利亞最大型馬拉松,高峰期有120,000人參加。

上星期六 (2月10日) 尼日利亞最大城市拉哥斯 (Lagos City) 舉行一年一度馬拉松,吸引35,000人參加,不過賽事未起步,大會已宣佈超過5,000人被取消資格,達參賽名額七分一,原因是他們錯過了領取選手包的時間。

賽事技術總監 Yusuf Alli 稱,星期四 (2月8日) 是領取選手包時限,但當日仍有高達5000名跑手,在截止日期後才匆忙前來領取,大大影響主辦大會的管理。總監強調,比賽要符合世界公路賽跑的標準,準時完成報名及領取比賽裝備是其中一個重要條件。

Lagos City 馬拉松現為 IAAF Elite Label 級別賽事,當局有意提升比賽級別至銅級甚至銀級,以致今年嚴格執行各項措施,包括提前領取選手包,不過參加者多年來都在比賽一天才領取選手包及號碼布。

資料: The Guardian Nigeria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