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跑步 Running > [岡山馬拉松2016] Run桃大郎42.195k! (前言篇)

前幾日在網上討論區見已經有跑友討論快將公開報名的第3屆2017日本岡山馬拉松。回想起自己有幸參加在上年十一月的第2屆2016日本岡山馬拉松,所以回憶下這次馬拉松旅程先~

來緊會分開幾篇文章分享下有關2016岡山馬的賽前遊歷、比賽日盛況、賽後觀光行程lei。

點解會選擇跑日本岡山馬拉松lei? 主要因為眾多日本馬拉松賽事中,岡山馬暫時有預留外國人名額,先報先得,唔駛等抽籤結果ma。而且比賽日期在11月中,剛巧是瀨戶內海地區的紅葉期,可順道睇紅葉!正!加上在自己跟開的 CAU 跑會師兄推介,話之前跑左2015第1屆岡山馬,大會安排籌備十分專業,沿途市民參與氣氛熱烈,而且每個完走牌是獨一無二的備前燒。所以就決定入飛報名2016岡山馬 :D

岡山酒店
岡山站

古語有云,三軍未動,住宿先行。有跑開日本馬的朋友仔知道報完名,當然就要快手 book 定住宿la~可能岡山馬還未如大阪馬、東京馬般出名,當時經 online book 酒店網站都很容易找到間抵住又就腳的 hotel。今次選左間近JR岡山站的商務 hotel (距5mins路程) ,方便坐JR四圍觀光,又可直接步行往岡山馬 Expo 和起點。

其實岡山位於大阪、廣島、四國中間的瀨戶內海地區,如果要從大阪關西機場入,坐JR新幹線只需約1個多小時,非常快捷。而香港已經有直航機到達岡山,但一星期只有幾次班機。來緊想跑2017岡山馬的朋友仔想減少機票支出,可選擇坐廉航飛廣島或四國再轉JR到岡山。由於小弟賽後會留多兩日去附近廣島觀光和想坐下新幹線500系Eva特別版,加上廉航時間靈活de。因此選擇左坐橙色日本廉航到大阪關西,再用 JR pass 搭新幹線去岡山la~

下篇再同大家介紹下2016岡山馬Expo盛況、賽前觀光好玩景點!!!

Cores Athletic Union (CAU跑會) Facebook專頁



更多:
Fitz.hk Facebook專頁
[世界六大] 點解人人想跑東京馬拉松?
[渣馬2017大數據] 一張圖睇下自己成績屬百分之幾
Fitz Running 跑步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