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跑步 Running > 悼。金毛 (楊錦鴻)

人是走了,但他的精神還在。

跑是完了,但他的道路尚存。

大家不會忘記金毛對香港跑界的影響力,也不會忘記金毛留給香港人的每一句鼓勵的說話。身為沙田之友又或者馬鞍山之友,如要練跑,總會走到城門河畔、馬鞍山堤岸以至科學園或大埔海濱公園;而金毛的踪影,總會隨時出現在大家附近;所以踫上金毛的機會,真的容易過野生捕獲發哥。不過,從遠處見到氣勢凌厲、赤膊上陣的金毛,正用其三分幾彼醒迎面衝來,大家只會「點下頭,講聲加油,然後已經唔知講咩好」,因為當你回望的時候,發覺金毛已經跑到很遠,不過其實這樣又有什麼關係呢?我只知道,現在這一刻,有很多香港人正在想念你~金毛。

不過在當時,大家還是有集郵的機會的,就是等待他收腳,在海旁篤電話。在這時候,任何請求金毛亦無任歡迎、來者不拒。其實他不寸也不惡,是個活生生、愛跑步、愛香港、愛家庭的堅跑者、六大馬 Sub-3 男神、好丈夫、好父親。

雖然大叔與金毛只是點頭之交,但從他離世的那一天起,大叔每次跑在金毛的跑道上,都會思念他,回憶與他踫面的畫面、細味與他並肩的合照。

願他一路好走,快活地繼續在彩虹橋上奔馳;亦希望他的太太和女兒早日放下悲痛心情,往後日子必定要活得快樂、燦爛、精彩。

人生在世,當然冀望活得健康長久;但往往結局難料,總由上天安排,生命去留上帝總會預備,唯望各位活得有意義,以生命影響生命、用行動帶來正能量,愉快地迎接將來美好的日子。

以下揀選一些金毛以往的訪問片段,讓大家一齊來緬懷他的一點一滴,學習他的跑步哲學。

金毛跑手.感激我遇見跑步 永遠活在你們心中|跑手接龍.特別篇
有種信念,叫跑!II:知命跑:金毛楊錦鴻
「HA問人‧人問HA」馬拉松篇:從天光跑到天黑 “In dialogue with talent”: Marathon
【抗癌跑手】金毛楊錦鴻的故事 – 昂首抗癌樂觀面對 全因跑步教曉他不服輸
一個人的抗爭 – 楊錦鴻 SportSoHo 2020年12月號
{壹醫醒你}「六大馬拉松」高手分享過度操練愈跑愈傷
世界六大馬拉松跑手楊錦鴻:在跑人生最重要的賽事——肺癌

另外在Soooradio中的訪問,可認識金毛怎樣積極面對人生,信仰怎樣改變他的生命!

Good Morning Mrs. Lau(04)- 馬拉松男神
奔跑不放棄(05)- 楊錦鴻
With Love, Mrs Lau(13)- 奔跑不放棄

備註: 金毛追思會將於 22/5/2021 (星期六) 下午兩點至四點於沙田第一城聖公會林裘謀中學舉行,讓大家分享金毛生活點滴。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