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跑步 Running > 愛爾蘭反貪腐特警參加馬拉松,被揭搭車返終點判終身停賽

愛爾蘭都柏林馬拉松 (Dublin Marathon) 疫情之下停賽兩年,今年於10月30日再度舉行,吸引破紀錄25,000人參加。不過,有選手就被揭發在比賽途中乘搭電車到終點,懷疑出術。

目擊者向比賽大會報告,指比賽期間有選手登上都柏林市中心的有軌電車 Luas,並一路搭乘至比賽終點。比賽大會翻查記錄,並鎖定其中一名選手,發現其前半程平均配速為每6分鐘一公里,但過了21公里後,配速竟然提高到驚人的每3分45秒一公里,最後衝線時時間為全部選手的前6%。

都柏林市中心的有軌電車 Luas

有關方面傳召選手質詢,該選手直認指控,最終被取消比賽成績,歸還完賽獎牌和T恤,並被列入黑名單,永久不得參加都柏林馬拉松及相關賽事。

愛爾蘭報章《Independent》,更爆出此名選手任職愛爾蘭警隊 “Garda” 的反貪腐部門,類似香港的ICAC。公眾對於公職人員缺乏誠信,紛紛向政府表達不滿。而該選手現接受紀律聆訊,有可能會被踢出警隊。

愛爾蘭警隊 Garda

為咗跑快少少連份工都無埋,何必呢?

資料: independent.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