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跑步 Running > [慢跑 Coca Cola] 享受比賽的每分每秒
慢跑 Coca Cola 享受比賽的每分每秒1
(起步前,跟朋友們的大合照。)

在12月5日那天,傷後復出的筆者跟朋友一起參加了 “可口可樂健跑樂2015”。雖然很久沒有跑步令我的 “跑步癮” 發作,加上我真的很貪玩,但由於腳傷還沒有痊癒,所以當天只打算慢 jog,並且用運動繃帶把腳腕包紮起來。也許,小傷是福(不過,最好當然不要受傷),因為這一點傷,讓我能放慢腳步,以最輕鬆、愉快的心程去參與這場快樂的比賽!

自從開始了長跑訓練之後,對自己要求高了,每次比賽都是以追趕 PB 為目標。由比賽前,直到衝過終點的那一刻,滿腦子想著的都是怎樣才能跑快一點,向著終點飛奔過去!對於周遭的一切,一於少理。也許,能夠專心一致去應付比賽是件不錯的事。不過,原來我因此而錯過了沿路的風光!

慢跑 Coca Cola 享受比賽的每分每秒2戴上耳筒,聽著慢歌,懷著興奮的心情,以最輕鬆的步伐,慢慢地在賽道上跑著。從烏溪沙青年新村,跑到海邊,迎著清涼的海風,在那美麗的清晨、和暖的陽光下,與一眾跑手在海旁跑著。一向很怕曬黑,而拒絕與陽光玩遊戲的我,從來沒有注意過,原來早晨的空氣是那麼清新、陽光是那麼柔和,那照耀在海面上的粼粼波光,是那麼的迷人。原來,沿途的明媚風光是這麼美,這麼充滿朝氣。

少了一份競賽之心,但卻多了一份欣賞別人的心態。

賽道上,盡是熙來讓往的熱血健兒們,在晨光的映閃下,使充滿著汗水的他們顯得份外耀眼。的確,專於做運動的人是特別吸引的!沿著賽道上跑著,很快便能看見已經折返,在回程途中的精英健兒。他們速度之快,不禁令人驚歎,看著他們專注、堅定的模樣,我也很想全力去衝呢,只可惜…… 我大概只能退居當啦啦隊吧!不過,看著隊友們在身邊跑過,那種感覺真係很好,每個人都正在為自己的目標奮鬥著,是多麼奇妙、美好的事。不過,我卻只能為他們送上鼓勵……sosad

我跑到了水站,慢慢地停下腳步,做了一件期待以久的事 — 站在原地喝水。是的,我從來都沒有試過這樣做。對於比賽中的跑手來說,比賽就是爭分奪秒的戰場,這樣 “浪費時間”,實在太奢侈。以前都是一手拿起水杯,便從頭頂淋下去,以幫助散熱,最後才喝剩下的一小口。所以,一杯水總是不夠喝。兩杯,只是剛好。原來,一杯水的份量很多,這次便喝不完呢。

當天的比賽,有不少視障運動員參賽,他們敢於自我挑戰的精神,真的很令人佩服他們的毅力。在跑道上的跑手們,看見認識的跑友都不忘給他們打氣,這些小舉動都讓我感到很窩心。也許,只是看似微不足道的一句「加油!」、一個手勢,但卻給了健兒們最大的鼓勵與支持,讓他們增添信心及動力,向著終點直奔!

在路途上,在很多熱愛攝影的朋友,正在為健兒們拍下比賽英姿。其實,我一直以來都很希望能跟他們說聲:「感謝!」感謝各位,不辭勞苦,不怕日曬雨淋、無懼寒風,為我們拍下珍貴的比賽照片。謝謝你們!慢跑-Coca-Cola-享受比賽的每分每秒f在賽道上,看著沿途的風光,不知不覺便到達終點。我的體驗之旅便要結束了。雖然,這次的成績是本季的 personal worst,不過卻給了我新的體驗和感受。原來,我一直都忽略了許多,比賽場上的 “眾生相” 那麼有趣,跑手們之間很有愛。因為跑步這項興趣,將毫不相識的大家連繫在一起,那種感覺,很奇妙。有跑步這個興趣,實在是太幸福了!慢跑 Coca Cola 享受比賽的每分每秒4Facebook 專頁 Francoise’s running journey

更多:
心態,比獎項更重要!
跑比賽,記住要早啲上線霸頭位!
[email protected]
Fitz Running 跑步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