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跑步 Running > 截肢跑手不認命,破健力士世界紀錄:「跑步給我前所未有的自由」

日前,截肢跑手 Jacky Hunt-Broersma 正式獲健力士世界紀錄確認,創下最長連續完成馬拉松天數 (104天) 世界紀錄。Jacky 在 Facebook 公佈這個消息,並上載相關證書。

為自由而跑

南非出生的 Jacky Hunt-Broersma,25歲被驗出尤文肉瘤病 (Ewing sarcoma),為了保命,Jacky 在差不多無可選擇之下,將左腳切除。手術之後,Jacky 一心要做平凡人,她隱藏義肢,低調生活。直到受到有跑馬拉松習慣的 uncle 激勵,毅然換上「刀片」義肢開展長跑生涯: 最初由5公里開始,慢慢增加至10公里、半馬,以及她的初馬: 芝加哥馬拉松。Jacky 坦言從跑步之中,體驗到前所未有嘅自由,帶來難以言喻的喜悅。

今年年初,Jacky 計劃參加北卡羅來納州 Umstead 100 挑戰100英里,但比賽因為疫情取消。就在Jacky 在家中練習期間,發現相關的健力士紀錄,於是決意打破。期後,由2022年1月17日至4月30日,Jacky 連續104日跑104次馬拉松,打破非殘疾跑手 Kate Jayden 保持嘅101次健力士世界紀綠。

資料: ESP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