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跑步 Running > [扶輪香港超級馬拉松] 耐力與耐性的考驗
圖片來源: CC

渣馬之後的另一大型路賽,就是每年3月舉行的「扶輪超級馬拉松」。賽事距離為50公里,分個人與隊際接力。

比賽由2015年開始舉行,賽道繞圍中環龍和道,大概由郵政總局至中信大廈來回。一圈2公里,選手需一共跑25個圈。

很多人一聽要「倉鼠跑」25個圈,都覺得很沉悶、痛苦。然而,有曾參加過的跑友表示,由於是繞圈作賽,打氣群眾遠較一般路跑賽事密集,比賽氣氛相當好。再加上前後左右都有選手作賽,這個比賽肯定不會出現孤軍作戰的情況,50公里能維持著很好的鬥志。

這位跑友更表示,所謂「超馬」,其實只是比全馬多幾公里左右,只要訓練得宜,並不會困難。



對於首次參加的朋友,這個比賽的安排,與一般路跑賽事不同,需要小心留意:

  1. 賽道只有兩公里,大會的補給站只有一個。而補給站有水、朱古力、蛋糕等。
  2. 個人賽選手可在中途離開賽道,但必需知會工作人員,依工作人員指示離開,以及返回賽道。以免影響計圈結果。
  3. 隊際接力選手交棒必需先經過終點地氈,才可將棒交予接棒者。而隊際組別裏,每位選手只可上場一次。

扶輪超級馬拉松2017

  • 日期:3月5日
  • 時間:早上7:30
  • 地點:中環龍和道
  • 限時:6.5小時



更多:
Fitz.hk Facebook專頁
[香港的馬拉松] 全馬 半馬 及 超馬
香港長跑行山比賽
Fitz Running 跑步